廖文良前女佣案 “赃物”首度曝光

其中一件被指遭女佣偷窃的黑色礼服。(情义之家(HOME)提供)
其中一件被指遭女佣偷窃的黑色礼服。(情义之家(HOME)提供)

字体大小:

廖文良前女佣上诉得直一案引起社会广泛讨论,她成功脱罪后,原被列为“赃物”的万元名表和衣物首度曝光,而为她洗冤的代表律师原来是工程师出身,去年自行开设律师馆。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女佣帕蒂·利亚尼(45岁,印尼籍)被指偷走雇主家人共逾3万4606元的财物。案经上诉后,高庭法官陈成安以辩方证明廖文良和儿子有将被告送走的不当动机后等5关键点,判她四项偷窃罪名不成立。随着她面对的非法持有物件的搁置控状也获撤销,意味着她被官司缠绕近4年后终得以恢复自由身。根据《海峡时报星期天刊》,被指为赃物的物品首次曝光,包括万元手表以及衣服。

black_dress-horz_Medium.jpg
其中一件被指遭女佣偷窃的黑色礼服(左图);被指为赃物的万元手表(右图)。(情义之家(HOME)提供)

工程师出身辩护律师 无偿服务获法官肯定

代表利亚尼的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律师在历时22天的审讯和高庭上诉呈交了两份共长达500页的陈词(不含附件),高庭法官陈成安肯定他在无偿服务(pro bono)中为被告所做出的大量努力。

parti_liyani_8_Medium.jpg
帕蒂·利亚尼(右)和她的辩护律师阿尼尔。(档案照)

这场官司也让阿尼尔赢得广泛赞誉,不过他谦逊避开公众视线,婉拒媒体访问,并在其律师事务所Red Lion Circle官网发表声明,强调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HOME)在为利亚尼争取无罪释放的案件中,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代表律师只发挥了很小的作用。”

实际上,这名律师是工程师出身,1994年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完成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学士学位,并在美国担任约八年的专业工程师。

后来,他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知识产权法的专业文凭,并于2012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完成法律学士学位,隔年5月份授予出庭律师资格,并在中小型企业服务,去年2月份开始独立经营Red Lion Circle律师事务所。

在刑事法律援助计划(Criminal Legal Aid Scheme)担任志愿律师的阿尼尔,透过该计划认识利亚尼,并在后来成为她的辩护律师。

据报道,廖文良过后不希望舆论影响个别董事会,发声明宣布提早退休,卸下他在樟宜机场集团、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淡马锡基金会和淡马锡国际的职务,并表示接下来会配合警方和总检察署的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