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惹议中秋节装饰已取下

字体大小:

牛车水中秋节灯饰的祝语被民众批“不伦不类”,承包商赶在前天晚上拆下部分装饰。原本在桥南路张挂的“亮亮堂堂”“国家欢乐”和“皓月闪烁”祝语牌已除下,主办方料最迟在本周三换上新的装饰。

今年因为疫情而改成线上中秋节亮灯仪式将在星期四(9月17日)举行,率先在桥南路张挂的灯饰上个星期五(11日)亮相后,夹杂着中英文祝语的设计随即引起热议。

一些祝语如“亮亮堂堂”“国家欢乐”“皓月闪烁”也被批不适合,显得“不伦不类”。也有网民发现灯柱挂着的装饰有误,出现“月到是秋分外明”的字样,这个装饰也已拆下准备更换。

中国承包商未及时修正

牛车水庆中秋筹委会灯饰组负责人李玉凤前天受访时指出,筹委会早在中国承包商开始制作灯饰前,已修改过祝语清单,要求对方删除“国家欢乐”等不当用语,但对方未及时修正。筹委会一发现挂上去的部分装饰有问题后,立即要求承包商尽快拆下,换上新的。

至于部分网民对“心想事成”“身体安康”等祝语颇有微词,认为这些属于新年祝语,她则认为不必过于拘泥。

“星光闪耀、身体安康等,虽然跟中秋节没有直接关系,但都带有美好寓意,也符合我们要呈现出的复古风格,因此我们觉得可以接受。”

桥南路灯饰主打复古风格,设计带有香港霓虹招牌的感觉。余东旋街和新桥路的灯饰则采用一贯的传统节庆风格,凸显今年“温馨庆中秋,月圆人团圆”的主题和寓意。约700个灯笼打造而成的中秋灯饰将点缀整个牛车水,包括一座10米高的三代同堂灯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