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剧首次线上直播 8旬女“老生”太兴奋睡不着

82岁的老生陈何妹(右一)兴奋得在演出的前一晚睡不着,与她同台的还有同龄老生钟喜坤(右二)。(读者刘东提供)
82岁的老生陈何妹(右一)兴奋得在演出的前一晚睡不着,与她同台的还有同龄老生钟喜坤(右二)。(读者刘东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3月之后就没接获演出,昨晚潮剧破天荒第一次进行线上直播表演,老赛桃源潮剧团老演员们个个兴奋莫名,八旬女演员上台前一晚还兴奋到凌晨2点还睡不着。

昨晚(本月13日),老赛桃源潮剧团在面簿直播演出,上演一小时的经典曲目包括《六国大封相》、《八仙》和《京城会》,还有变脸艺人蒋保罗表演川剧变脸,班主沈炜竣也以双语主持介绍戏曲的内容和意义。

因疫情关系,今年3月之后老赛桃源就没演出,演员们大半年没接到戏。

沈炜竣台上主持时透露,老赛桃源潮剧团老演员们特别期待这次的直播演出,尤其是团里两位82岁的资深演员。

沈炜竣受访时说,他在台上说的两位老前辈,是传奇老生钟喜坤和陈何妹。

他笑说:“特别是何妹阿姨,她在演出前一晚兴奋到凌晨2点还睡不着。

直播表演虽然是在摄影棚拍摄,但还是得控制人数,剧团里约三成的团员因此无法参与昨天的表演。

“对于他们,我其实真的深感抱歉,但疫情期间,我还是得照顾到所有人的安全。”

沈炜竣说,昨晚的曲目是潮州剧团每个中元节必演的“吉祥剧”,这些曲目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寓意,这是剧团对观众和新加坡的祝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