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拨1.12亿元助德士私召车司机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也宣布调整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的申请条件,与德士司机执照一样,所有新的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申请者今后须至少30岁,而且须是新加坡公民,并有至少一年的驾驶经验。

虽然经济活动重启,但德士和私召车需求还未全面恢复,政府宣布将额外拨款1亿1200万元,协助点对点交通服务业者和司机渡过难关。其中包括让全职司机每天继续获得10元津贴,直到明年3月底。

与此同时,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9月15日)也宣布调整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的申请条件,与德士司机执照一样,所有新的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简称PDVL)申请者今后须至少30岁,而且须是新加坡公民,并有至少一年的驾驶经验。现有30岁以下或是永久居民的PDVL持有者则不受影响。

今年2月和3月,政府已分别宣布为点对点交通业者提供7700万元和1亿2000万元的援助配套。

陆交局昨午发文告指出,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经济活动逐渐重启虽然带动德士和私召车的需求,但乘客量只有冠病疫情前的约七成,所接载的车程也较短,导致每趟车费比较低。

考虑到很多员工料将继续在家办公,旅游活动未恢复,以及经济不景使更多人缩紧腰带,德士和私召车乘客量短期内预计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政府因此决定另拨款1亿1200万元帮助司机和业者。

德士公司承诺继续为旗下司机提供租金回扣

其中,1亿零600万元将用于延长给予点对点司机的特别援助金计划多半年;全职司机每天可获得10元的津贴,协助抵消运作开销。这项计划早前延长到本月底,如今再延到明年3月。超过4万名司机将从中受惠。

德士公司也承诺继续为旗下司机提供租金回扣,回扣款项总值约2900万元。德士和私召车司机也能继续提供送餐送货服务至明年9月底。

过去六个月,德士公司每辆租不出去的德士都能获得政府给予的2200元特别津贴。为帮助业者抵消这些车队的成本,陆交局将耗资约460万元,把援助计划延长多半年,至明年3月。免缴执照费的期限也延长多三个月,有关款额达约120万元。

陆交局也强力呼吁业者继续把所获得的额外援助回馈旗下司机。

为减轻疫情对司机收入的影响,康福德高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为所有德士提供25%的租金回扣。

百胜德士老板梁南兴受访时提到,津贴计划延长,不论是德士或私召车司机都会比较安心。“不过,我们也希望当局能有更长久的策略,助我们减低营运成本,让我们可以降低车租,让司机收入更稳定。”

SMRT德士司机叶文俊(60岁)说,他每天的车租原是116元,目前享有30元回扣。“这项安排只维持到月底,之后会怎样还不知道,希望公司也能额外给我们相同金额回扣,到明年3月。”

康福德高德士司机陈俊源(52岁)则说,昨天的日租回扣还有30%,但今天起就降至25%。“坦白说,乘客量的回升幅度跟不上租金的恢复速度……但我们也体谅公司的情况,大家相互帮忙,一起撑过去就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