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机上非礼美国男判无罪 法官:女郎编造“不可能的故事”

美国男被指非礼女乘客大腿,被判无罪释放。(示意图)
美国男被指非礼女乘客大腿,被判无罪释放。(示意图)

字体大小:

美国男搭飞机,与女乘客一拍即合,移座位聊天,怎料事后被指非礼,法官认为女乘客编造了“不可能的故事”,证词完全不可靠,最终判被告无罪释放。

被告是罗伯特洛(De Vido Roberto Eduardo,56岁),他不承认一项非礼罪状,指他在去年6月24日晚上10时许,在从东京飞往新加坡的航班上,非礼一名26岁女乘客的大腿和触碰她的私密处。

案件早前开审,据控方的结案陈词,被告上飞机后搭讪女乘客后,两人就旅游一事相谈甚欢,被告从原来的位置,搬到女乘客隔壁继续聊。

女乘客声称,在机舱灯熄灭后,感觉被告两度触碰她的大腿,第一次以为被告不小心触碰,好心提醒。

但被告第二次更是大胆抚摸她的私密处,令她不知所措,事后翘腿往旁边闪躲。直到下飞机后,女乘客才拨电给警察友人求助,再报警处理。

被告供证时则表示,两人聊天后,他朝着走廊的方向闭眼睡去,直到飞机抵达一小时前,他起身上厕所,回到原来座位。事后下飞机时,他还问女乘客是否需要帮忙取行李箱。

法官在裁决时说,在没有其他证据的情况下,女乘客的证词需要有具说服力,才能排除一切合理怀疑,但女乘客证词有可疑之处。

法官指出女乘客描述非礼过程不合理,据她在庭上示范的动作,被告需要维持极其尴尬的姿势才能非礼女乘客,而这个动作要维持五分钟都显得困难,更何况是女乘客所说的30分钟。

法官也指出,女乘客不是第一次飞行,对飞机内的设备清楚,可以按呼叫空服人员的按钮求助、起身离开或在飞机降落后,告知空服人员协助报警,但她没那么做。

另外,法官表示女乘客报案记录和庭上证词有很大的出入,例如私密处遭触碰这件事,她也无法解释为何事后会忆起这些细节。

基于上述的三个疑点,法官认为控方没有排除一切合理的怀疑,最终判被告无罪释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