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购买景点门票 支付酒店住宿 18岁以上公民将获100元旅游消费券

裕廊飞禽公园的户外演出目前每场只能容纳50名观众。但随着当局放宽限制,让业者申请将户外演出的观众席位增至最多250个,更多访客将有机会看到精彩的飞禽表演。(陈斌勤摄)
裕廊飞禽公园的户外演出目前每场只能容纳50名观众。但随着当局放宽限制,让业者申请将户外演出的观众席位增至最多250个,更多访客将有机会看到精彩的飞禽表演。(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这项“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计划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6月底推行,政府也将为孩童和青年的门票提供10元津贴,每名消费券持有者可购买最多六张儿童或青年优惠门票。消费券将通过个人电子政府密码分发,领取详情将在11月公布。

18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今年底将获得100元旅游消费券,可用来购买景点门票、导览及支付酒店住宿。总值3亿2000万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计划,旨在刺激内需,助本地旅游业者恢复元气。

“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计划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6月底推行,期间政府也将为孩童和青年的门票提供10元津贴,每名消费券持有者可购买最多六张儿童或青年优惠门票。

消费券将通过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分发,每张面额为10元,可在获批准恢复营业的酒店、景点和导览行程使用。领取详情将在11月公布,过程将尽量简单直接,当局也探讨以不同方式帮助不熟悉数码平台的国人领券。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早(9月16日)参观裕廊飞禽公园后宣布上述消息。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计划不是一项社会援助计划,这些景点业者正经历一段整顿期,这项经济措施是为了协助他们在这段过渡期中保住多年建立起来的实力。

疫情未散,各国旅行限制未解除,到新加坡来的旅客已“干涸”。新加坡旅游局、圣淘沙发展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7月宣布携手拨出4500万元,与旅游业者合作,推出“重新探索新加坡”计划,鼓励国人在国内游玩和消费。

政府紧接在上个月宣布拨款3亿2000万元,给国人分发旅游消费券,作为国内的旅游消费补助。

陈振声说,国人可利用消费券支付全额或部分门票费用,参观景点时会在餐饮或其他服务上消费,因此消费券可带动连串的消费效应。“这效应具体多大,现阶段仍难以估计,但我们希望至少是拨款的数倍。”

他也提到,目前已近9月底,当局需要一定时间落实和向国人解释相关详情,因此选在12月启动计划,到时正好是学校假期。不过,国人不用急在12月把消费券用完,它的有效期到明年6月底,明年3月和6月的学校假期仍可继续使用。

消费券计划为何不涵盖餐饮和零售领域?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解释,国际旅游停摆,酒店、景点和导览是受创最重的领域,它们超过七八成收入依靠外来游客,比例远高于餐饮和零售业。

“我们也相信,随着更多配套的推出,国人参观景点、参加导览,零售和餐饮自然也会受益……当消费者看到有趣的商店、有趣的餐饮选项,他们就会在那里消费。”

旅游局不打算规定国人每次能使用的消费券数量,但陈建隆指出,当局会和其他政府机构,包括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等密切合作,观察商家的行为,如注意他们是否趁机抬高价格或不合理地涨价,若有不良商家这么做,旅游局可撤销他们参与计划的资格。

李国梁(42岁,行政人员)对消费券表示欢迎,并准备将它们用在参观景点上。“每个人只有100元,要是花在酒店住宿,一次就花完了。要是用来参观不同景点,则能享受不同的体验。我想参观的景点之一是滨海湾花园。”

旅游景点客容量放宽至50%

另外,旅游局也宣布,从明天起,旅游景点人数限制将放宽,已获准重开的景点可向旅游局申请把客容量从25%提高到50%。景点也能向旅游局申请将户外演出的观众席位从目前的50个增至250个。

至今已有214家酒店、40个景点和438个导览行程获旅游局批准恢复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