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女佣案 尚穆根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莉雅妮(Parti Liyani)。(海峡时报档案照)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莉雅妮(Parti Liyani)。(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多名议员已就廖文良女佣案件提出口头询问,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莉雅妮(Parti Liyani)被指在廖文良位于汤申路一带彰思礼巷的半独立式洋房里,偷窃总值3万4600元的财物。国家法院法官去年3月判她罪成,须坐牢26个月。她提出上诉,最终洗脱罪名。

人力部、总检察署和警方目前正在检讨此案,探讨是否对廖家采取进一步行动。

林瑞莲申请提出休会动议 探讨刑事司法制度

工人党昨天(9月16日)发声明指出,党主席林瑞莲已申请在国会下个月复会时提出休会动议,除了讨论这个案件,也希望能探讨我国刑事司法制度以及弱势群体在司法面前所面临的挑战。

尚穆根昨天出席内政部活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除了工人党,也有不少人民行动党议员就该案件的处理方式提出口头询问。

“很显然,双方议员都对这个案件深感兴趣。能够在国会上公开讨论、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并处理问题,会是件好事。”

针对该案件提出口头询问的有至少四名议员。其中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维凯提出两道问题,针对个别部门内部检讨的进展。

维凯:执法机构须确保弱势群体免受不公平对待

维凯受访时说,高庭法官显然对案件的调查和起诉过程深表关切,包括警方如何延误保管证据,以及总检察署处理案件和最终决定起诉的过程。

“这些方面背后的根本问题是,执法机构握有不少权力,我们必须确保它们会负责任地使用这些权力,弱势群体和低收入者也不会在过程中受到不公平对待。”

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和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医生则想了解相关单位下来会采取哪些步骤,确保不会重蹈覆辙。

陈有明也询问内政部,过去五年来发生的员工偷窃案中,女佣占的比例、有多少因此被控上法庭,以及有多少被定罪。他也想了解有多少女佣当时有律师代表。

陈有明昨晚在面簿贴文说,他接触到的金文泰居民都对这个案件“深感不安”,他也邀请更多居民向他提出更多问题或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