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庆中秋今晚亮灯 Q版嫦娥飘孕味

今年的Q版嫦娥造型可爱,但却被一些公众批如孕妇。(潘丰源摄)
今年的Q版嫦娥造型可爱,但却被一些公众批如孕妇。(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庆中秋今晚(9月17日)举行亮灯仪式,但灯饰又惹议,去年的嫦娥被批太“阳刚”,今年的嫦娥似小腹隆起的造型,究竟是坐着还是飘“孕味”再掀两极化反应。

牛车水今年的庆中秋亮灯仪式将在今晚举行,由管理牛车水金声区的人力部长杨莉明线上主持亮灯仪式。

《新明日报》曾报道,去年不少公众狠批嫦娥太过“阳刚”,之后筹委会迅速以较女性化面容的嫦娥取代。相较去年,今年的Q版嫦娥面容可爱,但却有眼尖的公众和网友认为造型看似小腹隆起犹如孕妇,就有者笑言,是阻断期间吃胖的,还是怀孕?

20200917_25185779_671f5c5f-2045-4f98-993b-9c6a6641a04e_Medium.jpg
也有些公众认为,嫦娥是呈坐姿。(潘丰源摄)

小腹隆起 呈坐姿致错觉?

记者今早走访牛车水一带,从侧面明显看出这个位于余东旋街与新桥路的嫦娥灯饰,腹部位置隆起,但在距离约150米外的另外两个站着的嫦娥灯饰,则显得一切正常。

有受访公众指出,乍看之下确实很像怀孕,但也有人赞许筹委会的用心,认为今年的Q版装饰,比去年的好看。

附近业者伍淑娟(45岁)指出,这个装饰是在前天中午安装并在晚间完成。她指出,相信嫦娥的造型是坐姿,为了真实呈现,所以双脚会前倾,但也造成视觉上的错觉。“昨天已经有顾客来和我说及此事,十分搞笑。” 

20200917_98798049_34007ffe-a68d-4217-b8ef-7d341c39edcd_Medium.jpg
早前惹争议的祝语,多数都被更换。(潘丰源摄)

询及近年来的中秋或是新年装饰都出现问题时,她透露,能有人用心去装饰增添佳节气愤,是值得鼓励的,但若是做得不好,只会弄巧反拙。

她说,这里是游客的集中地,也是凸显国家文化的一个场合,有必要在装饰时多加用心。“例如这一次灯饰上的标语,若是事先找文化协会或是其他中文程度好的人来看,就不会发生这种问题。”

另一名公众梁女士(36岁,会计)则指出,比起往年高大的造型,今年小巧的造型更为讨喜。

“乍看或许会混淆,但其实只要用心看,就能看出她是坐着,且今年合家团圆的设计,也更温馨。”

筹委会:突出部分是膝盖

牛车水庆中秋筹委会灯饰组负责人李玉凤受询时表示,今年在余东旋街与新桥路上的嫦娥造型实际上呈现的是坐姿,而身体突出的部分则是嫦娥的膝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