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栏抛货白饭藏酒 客工买通清洁工运货炒卖烟酒

辅警倒掉没收回来的酒精。(取自网络)
辅警倒掉没收回来的酒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客工宿舍禁酒、又买不到烟,客工想方设法走私,抛货过围栏、白饭内藏酒、送餐员夹带、买通清洁工运货等,最终都被缴获。

住在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的德瓦(30岁)告诉《新报》,宿舍自今年4月以来禁止喝酒,不过酒、香烟以及非法的嚼烟(Chewing Tobacco)被走私进来。

他说,垃圾收集工人通过卡车里运进违禁品,再交给清洁工,清洁工再转交给指定的客工。过后,其他客工就会去取货。

dsdorm18_Medium.jpg
有客工企图将酒瓶藏在白饭中。(Deva提供)

德瓦补充说,买酒的人必须提供一个空的塑料瓶,用来装酒,以避免宿舍的管理人员起疑心。

在S11榜鹅客工宿舍,据了解,就有送餐员夹带酒和香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工说,这些情况是由大约8名住在这里的人合作协调,将物品藏在食物袋里。据悉,自从东窗事发后,情况已于5月结束。

20200401_54163309_677db984-a746-4cd0-b8dd-072a72219767_Medium.jpg
由于禁酒以及买不到烟,有客工企图“走私”货源进宿舍。(档案照)

另外住在西雅卓源宿舍(Westlite Toh Guan)的穆图则透露,客工们与外面的人一同合作,安排他们购买物品,从围栏外扔进宿舍周围隐蔽的地方。

“他们以我买的东西的价格作为佣金,所以如果我买10元的物品,我必须支付10元的佣金,这是他们冒险运货的酬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