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没风扇还超租 客工宿舍经营者等三造被罚款

字体大小:

四家大型客工宿舍住宿环境欠佳,经营宿舍的公司因抵触外籍雇员宿舍法令昨天被判罚款11万8000元,一名公司董事和一名职员则因疏于管理和违反执照条件,各被罚款5万9000元和2万2000元。

外籍雇员宿舍法令下 首三个被治罪公司和个人

经营宿舍的Labourtel Management Corportion私人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巴维斯阿曼(43岁)和职员赛克(34岁)是首三个在外籍雇员宿舍法令(Foreign Employee Dormitories Act)下被治罪的公司和个人。

Labourtel是MES集团旗下一家公司,负责管理Jurong Penjuru Dormitory 1 & 2(简称JPD1和JPD2)、Blue Stars Dormitory及The Leo四家客工宿舍,它共面对11项抵触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的控状。

巴维斯阿曼和赛克则各面对六项和一项抵触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的控状。

根据案情,人力部在2018年5月至去年1月之间上门检查时,发现上述四个宿舍的住宿环境未达标,违反了执照条件,包括厨房和厕所肮脏、房间出现蟑螂、电灯和淋浴龙头损坏、围栏和楼梯锈蚀等。

此外,宿舍也有维修不善的问题,包括电灯和窗栅格损坏未更换、储物柜坏了没修理,也未确保房间安装风扇,以致房间不通风等。其中,JPD1就有73个房间未达标。

自2004年6月9日担任公司董事的巴维斯阿曼负责管理JPD1、JPD2和Blue Stars Dormitory,但他却疏于职守,没妥善管理宿舍,以致出现上述问题,因此触法。

另外,JPD1也被当局发现有超租的情况。一个拥有18间房的楼层获准让252个客工居住,然而租约却显示有268名客工居住在该楼层,共超租给16人。另一个有14间房的楼层也被揭超租17人。负责JPD1租约的赛克因此违反执照条件而触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