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厘司机多坐两天牢 与政府和解将捐部分赔款

张胜仲说,这个盆栽已跟随他40多年。(海峡时报)
张胜仲说,这个盆栽已跟随他40多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巴西立脚踏车与罗厘争车道一案,罗厘司机张胜仲白坐牢两天,他本周和政府达成和解协议获金钱赔偿。

张胜仲表示将考虑用部分钱通过物资方式捐给老人院,回馈社会。

本报之前独家报道,罗厘司机张胜仲(59岁,渔场老板)上诉失败维持原判坐牢7周,但却被误为没缴付罚款,结果多坐了两天牢。

他出狱后却向本报透露,妻子替他偿还罚款,但国家法院系统却没有显示,导致他多坐两天牢。国家法院也就此事在本月2日发出文告解释事发经过,深表遗憾,并通过总检察署将道歉信交给张胜仲。张胜仲因获得假释,额外坐牢两天,并于今年8月24日早上出狱。

张胜仲今早受访表示,过后经过协商达成和解协议,获得金钱赔偿,但内容属保密,不能对外透露。他在本周早上到代表律师陈其玉的律师楼签署该协议。

“在受调查期间,我的罗厘被没收五个月,这期间我无法送货工作,之后取回罗厘后至今也几乎没生意,可说这个收入来源已断,因此希望能用赔偿金一半的钱去支付现有的开销。我也会考虑将一小部分通过物资的方式捐赠老人院,回馈社会。”

这起风波涉及的另一方是英国籍脚踏车骑士张豪宇(36岁,译音)。事件发生于前年12月22日上午11时55分,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起冲突。罗厘司机疑不满骑士挡道鸣笛,骑士打落罗厘侧镜,结果罗厘向左晃,骑士摔落在地,两人事后双双被控。

张胜仲面对鲁莽行为危害他人安全,以及没有在车祸后24小时报案的控状。他不认罪,案件审讯后被判罪名成立,坐牢7周吊销执照2年及罚款500元,若无力偿须坐牢3天代替。他过后对裁决不满,针对罪成和刑罚向高庭提出上诉,并在今年7月20日遭驳回入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