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大华和中国银行代表上节目 教年长者使用手机银行应用

字体大小:

一些不熟悉手机银行服务的年长者认为,办理查询存款和打印存折等银行业务,最好还是拿着身份证亲自到银行排队;若要转账,必须到提款机输入收款人户头号码,才能完成交易。实际上,许多银行业务如今可以随时随地在智能手机上完成,这类服务发展至今已变得非常安全。与银行卡一样,只要妥善保管密码就能防止户头遭人盗用。

手机银行应用可即时记录所有交易记录,用户不必特地到银行打印存折,在应用里加入对方户头号码或手机号后,就能立即转账。此外,人们也可以在应用上支付信用卡开销和购买投资产品,功能相当齐全。

明天(9月21日)、周三(23日)和周五(25日)下午3时播出的“有课到手机”将邀请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代表上节目,向屏幕前的观众讲解各家银行手机银行应用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安全措施。

星展银行客户可锁定明天的节目,开设大华银行户头的公众可在周三上线观看,使用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户头的公众应该留意周五的节目。大家可提前下载星展银行的“DBS digibank SG”、大华银行的“UOB Mighty Singapore”,以及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的“Bank of China”应用,以便在节目开播时登录,跟着各家银行的代表学习如何使用。

Attend-tion Lin Youfa Hainan braised pork belly
本地艺人林尤发(右)明天在“有课到厨房”节目,分享海南扣肉的制作方法。左为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曾坤顺摄)

此外,周一、周二和周四上午11时播出的“有课到厨房”,将继续带领观众学习烹煮更多菜式。

明天的名人版“有课到厨房”将由本地艺人林尤发掌勺,介绍海南扣肉的制作方法。人民协会导师陈甄倪将在周二(22日)和周四(24日)的节目中,分享如何在家烹调娘惹酸辣炖魔鬼鱼和酸奶凤梨焖虾。

Attend-tion Kitchen Chef Jenny Nyonya
观看“有课到厨房”线上节目,跟随人民协会导师陈甄倪(右)在家中学习制作既健康又美味的佳肴。左为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李健玮摄)

节目介绍的菜肴以较健康方式烹煮,借此鼓励观众通过均衡饮食、少油少盐,保持身体健康。所有菜肴食谱将刊登在zaobao.sg,方便观众在家中烹调时参考。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同步播出。错过首播的观众不必担心,任何时间到上述平台依然能够观看节目视频。

“有课到”系列由华文媒体集团和Gov.sg联合推出,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欲知更多详情,请上bit.ly/attendtion

20200921_attendtion-program-schedule-week6.jpg
9月21日至25日“有课到”节目表

【本文由Gov.sg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