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硬朗没病痛 毒蚊叮死八旬嬷

死者陈亚宝。(曾宪隆摄)
死者陈亚宝。(曾宪隆摄)

字体大小:

住在加东红区一带的八旬阿嬷,挣扎11天后不治。

死者是享年81岁的陈亚宝。家人受访时表示,她身体一向健康,从入院到过世仅11天,事发太突然。

img-20200921-wa0000_Medium.jpg
陈亚宝生前开心与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合影。(受访者提供)

长子许天中(62岁,自雇人士)表示,刚过的农历七月十五,家人到母亲位于加东马绍尔路(Marshall Road)家中祭祀。

“当时母亲申诉身体不适,全身酸痛,我劝她就医,她却说吃止痛药就好。她隔天在我妹妹的陪同下到家庭诊所求诊、验血,但报告在当天晚上才出炉,医生告诉我们母亲得了骨痛热症。”

他表示,妹妹隔天将母亲送到中央医院紧急部门,当天留院观察。

chl_4964_Medium.jpg
马绍尔路上张贴的告示显示,共有110起病例。(曾宪隆摄)

“她入院第一天,情况还好好。隔天,我准备出门去医院时,就接到电话说她情况紧急,已送去加护病房。之后,她就一直没好起来,最后肝、肾衰竭,前天过世。”

他表示,母亲住这里已经近70年,附近邻居都认识她,灵堂设在家中,下周三遗体火化后,将长眠于光明山普觉寺。

4亲人同染骨痛热症

住不同区的一家四口同时得骨痛热症。四亲人相继患上骨痛热症,盼公众别掉以轻心。

许天中说,母亲确诊的这段期间,另外三名住在不同地方的家庭成员都相继患上骨痛热症,希望公众提高警惕避免滋生伊蚊。

他表示,自己家住宏茂桥,得病的亲人是他的女儿、和母亲同住的妹妹,以及家住汤申的外甥。

“我们一家人感情很好,每周六都有去母亲的家聚餐,但不清楚在哪里被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