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捅偷腥婿 岳父认误杀监八年半

被告陈南成被诊断在案发时患有严重抑郁症,右为死者斯宾塞。(档案照)
被告陈南成被诊断在案发时患有严重抑郁症,右为死者斯宾塞。(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文达街命案今早(9月21日)下判,法官斥责老商人光天化日在大街上凶残捅死女婿,尽管商人案发时患有严重抑郁症,但他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法官坦言这是一起悲惨案件,考虑到商人年纪大和身体欠佳,他最终决定判商人坐牢八年半。

这起轰动一时的命案发生在2017年7月10日下午1时22分左右,地点在文达街一带,半退休商人陈南成(72岁)涉嫌杀害女婿斯宾塞(Spencer Tuppani,38岁)。

原本被控谋杀的被告,被诊断在案发时患有严重抑郁症,控状减轻至误杀罪,为此逃过死刑。他早前在高庭认罪后,今早接受判刑。

庭上揭露,被告怀疑女婿欲私吞他一手创办的船运公司,并且背着被告的女儿与情妇生子,准备抢过公司后就和女儿离婚。

案发前,被告在夜里辗转难眠,担心女婿与女儿争夺孩子的抚养权,甚至把女儿赶出公司。他尝试约见女婿,但后者一直避而不见,让被告自觉不受尊重。

案发当天,被告开车回公司路上,发现女婿与几名朋友坐在咖啡店外。他回公司找出一把刀子,冲到咖啡店找女婿对峙。被告怒斥他,“你太过分了!”,然后掏出刀子,三刀捅在女婿胸膛上。

控方今早吁法官判被告坐牢12年。控方指出,被告显然是为寻仇而犯案,法庭必须给予严惩,以阻遏其他人以为可用自己的手段来惩治他人。控方也斥责被告冷血,杀人后还阻止其他路人上前救援死者。

法官同意,被告的杀人行为凶残,大白天当街杀人,被告没有妄想症,他当时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过,法官也指出,这确实是一起悲惨的案件,他也考虑到被告健康欠佳和选择认罪,最终决定判他坐牢八年半。

被告闻判时没有表情,公众席上的10多名亲友也显得冷静。休庭后,他们获准与被告隔着犯人栏短暂说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