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速102公里超车撞飞四人 老板监15周禁驾四年

左图:轿车撞倒防撞柱,四周都是被撞碎的地砖块。(档案照)右图:被告林伟胜昨天被判坐牢15周和吊销各级驾照四年。(海峡时报)
左图:轿车撞倒防撞柱,四周都是被撞碎的地砖块。(档案照)右图:被告林伟胜昨天被判坐牢15周和吊销各级驾照四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高速超车却闪避不及前方轿车,27岁园艺公司老板以近时速102公里失控冲入人群,远远超出时速限制50公里的一倍。当时在等交通灯的人群瞬间被撞飞,四人蒙受轻重伤,其中两人被卷入车底,一人左腿遭碾,二三十人合力抬车救人。

被告林伟胜(译音)面对四项控状,包括鲁莽驾驶导致他人受伤和重伤。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另一项则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认罪后昨天被判坐牢15周和吊销各级驾照四年。

这起车祸发生在去年4月15日傍晚6时08分,地点是滨海湾金融中心(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的前方,在中央林荫道(Central Boulevard)往牛车水克罗士街方向的路段。

根据案情,被告当时行驶在上述路段的右边第二条车道,另一辆灰色轿车则在他前方。

被告当时打算超车,于是高速转换到右边车道。然而,他越过灰色轿车后,还来不及驶回右边第二条车道,前方就出现另一辆蓝色轿车。

他为了闪避正要右转的蓝色轿车,失控冲入在交通灯旁等候的人群。强烈的冲力当场撞倒防撞柱,再猛撞三人才停下,造成三名女行人和被告车后座的一名男子受伤。当时35岁和37岁女子受困车底,另一名40岁女子的左腿则被碾。

根据早前报道,案发后约有二三十人合力抬起轿车,协助卷入车底的两名女子脱困。

调查显示,被告当时以接近每小时102公里时速冲入人群,超出时速限制50公里的一倍。

庭上昨天播放被告的行车记录器画面,只见被告当时高速超车后,一路向前飞驰,结果闪避不及前方轿车,失控冲入人群。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一群人在旁等候交通灯,结果无辜遭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