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洗脸被索4445元 消协:涉事美容院已接4起投诉

叶先生在美容院祛除油泡,花费4000多元。(档案照)
叶先生在美容院祛除油泡,花费4000多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八旬翁上美容院除油泡被索4000余元收费,家人昨日已向消费者协投诉。消协表示,该店与分行今年已接获4起投诉。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事情发生自本月17日,87岁的叶先生到淡滨尼的一家美容院洗脸,进行了祛除油泡的脸部疗程,结账时发现收费4445元。美容院负责人表示,称替叶先生去除了220个油泡,并已提前告知费用。叶先生付了2000元现金,后来双方起了争执,他没有付余款。叶先生的外孙何先生(30岁,活动策划)受访时说,家人昨日已向消费者协会(CASE)投诉。

对此,消协理事长黎学俊受询时透露,协会今年1月1日至9月20日,一共接获4起针对该美容院及其分店的投诉。他表示,投诉内容大多涉及该美容院使用高压推销手法,诱导顾客购买额外的美发或美容配套。消费者也指该店未经他们同意,为额外的服务或产品收钱。他举例说,有一名顾客投诉,她原本只想去剪发,但店员利用高压推销手法,未经同意就向她收取价值3180元的20次疗程配套,还陪同她去自动提款机取钱付款。

20200922-p4-pic2_Medium.jpg
叶先生当天向美容院支付2000元。(档案照)

针对消协的回应,该美容院店主受询时表示不予置评。根据保护消费者公平交易法(CPFTA),商家对消费者施加不必要的压力,或为未经同意的服务和产品索取付款,都属不公平的行为,消费者可向消协寻求帮助。

黎学俊提醒,消费者在决定购买美容配套前须考虑清楚,若因激进的销售法感到不舒服,应拒绝并离开,若被阻止离开可报警。他也建议,消费者可光顾消协保证标志(CaseTrust)认证的美容院,如果面对相关纠纷可以向消协求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