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申请条件 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申请延至12月底

从下个月起,新增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申请条件要求失业的申请者提呈有关文件,证明自己积极找工或培训机会。(档案照片)
从下个月起,新增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申请条件要求失业的申请者提呈有关文件,证明自己积极找工或培训机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下个月起,新增的申请条件要求失业的申请者提呈有关文件,证明自己积极找工或培训机会。拥有超过一个房产的国人也无法申请补贴。

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的申请延长到今年12月底,曾领取补贴的公民与永久居民若符合条件,可从下个月起再申请,获取多三个月的补助。

但从下个月起,新增的申请条件要求失业的申请者提呈有关文件,证明自己积极找工或培训机会。这可包括申请“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提升计划、参加劳动力发展局的培训项目、上“技能创前程”课程,以及应聘工作的记录等。拥有超过一个房产的国人也无法申请补贴,以确保补贴用来帮助更有需要的人士。

自5月推出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是开放给因疫情失业、被迫连续三个月拿无薪假,或收入连续三个月减至少30%的公民与永久居民申请,为他们提供为期三个月的补助,每月最多800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9月22日)发文告,说明补贴延长的申请细节。曾领取补贴,或补贴本月结束的受惠者如果仍有需要,可从下个月起再申请。补贴也开放给首次申请者。

除了新规定申请者不能拥有超过一个房产,失业的申请者须提呈找工与培训的证明以外,其他条件保留。这包括:住所年值不超过2万1000元,家庭总月入不超过1万元,或家庭人均月入不超过3100元。新规定从下个月1日上午9时生效,本月的申请者不受影响。

已是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的受惠者、国民服役人员和实习生照样不能申请补贴。

已加入“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或技能提升计划的国人也无法申请,因为他们每月已获得培训津贴。不过,在领取疫情薪金补贴的受惠者日后仍可参加“新心相连”计划,所获的培训津贴会相应调低。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在面簿发表贴文说,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继续影响着国人,政府会继续扶持有需要的人重新振作。他也说,疫情薪金补贴将延长,为失业的国人提供多达800元,以及为收入减少的国人提供多达500元的每月补贴。

约7万9000人成功获得补贴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言人受询时透露,截至本月13日,约12万8000人申请疫情薪金补贴,当中约7万9000人成功获得补贴。约4000人的申请还在处理。至于不成功的4万5000人,常见原因是他们不符合失业、薪水减少、拿无薪假的条件,或不是雇员。其他原因包括雇佣资料无法确认、住所年值、或家庭收入不符合条件。遇到有特殊情况时,当局会检讨并灵活处理申请。 

吴秀英(57岁)曾在中餐馆当兼职侍应生,雇主自2月起要求兼职工停工。她好几个月没收入,先后获得短期援助基金,以及冠病疫情薪金补贴。丈夫过世后,她便一个人住,有时会探望高龄的母亲,帮补母亲的生活费。她庆幸能在6月至8月领取每月800元的薪金补贴,两个月前也找到另一家餐馆的兼职工作。

她说:“我不懂英文,找工很难。也是朋友告诉我她申请到补贴,我才懂得去红山社会服务中心申请。这笔钱能帮到我,但也要省着用。”

公众可上网go.gov.sg/CSG申请补贴,12月31日傍晚6时截止。若需协助,公众可拨打COMCARE热线1800-2220000,或电邮Ask_SSO@msf.gov.sg,或到社会服务中心预约时间办理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