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在家办公员工 下周一可返公司上班

字体大小:

鉴于社区病例维持在低水平,更多原本在家办公的员工可回到工作场所上班,但雇主须确保这类员工有至少一半的时间在家办公,并且任何时候都不能有超过一半的这类员工回来上班。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9月2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安全地恢复更多活动,包括从下周一(28日)起,放宽对一般工作场所的限制措施。

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强调,大家仍应尽可能在家办公,但雇主若希望原本在家办公的员工回到工作场所上班,可在遵守上述两个条件的前提下这么做。

随着更多员工上班,政府也希望雇主尽一分力,避免公共空间有人潮聚集,尤其是在公共交通上。黄循财因此呼吁雇主为员工实施灵活工作-安排。

他说:“雇主应允许员工在尖峰时段以外的时间通勤,例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或下午1时至5时之间在办公室上班,其余时间则在家工作。雇主可采用这类混合式安排。”

政府和公共部门也将采纳调整后的措施。黄循财说,视需求而定,一些机构可能要求更多公务员回去上班。“如果不需要员工返回工作场所,我们将采取相同原则,以居家办公为默认的工作模式。”

此外,在工作场所内进行的与工作相关的活动允许恢复,但限制在最多50人,视场地规模而定。这包括会议、研讨会、升职典礼、新晋员工就职仪式、年度股东大会和特别大会等。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强调,活动出席者应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活动也最好不要提供餐饮。如果必须供应餐点,则应尽量缩短用餐时间,及确保出席者隔开就座。

pg1-graph.pdf_Small.jpg

允许100人出席结婚仪式

与此同时,雇主不该组织或鼓励社交聚会,无论是不是在工作场所举行。这包括派对、庆祝活动、以及公司晚宴等。

本地社区病例目前维持在每天一起,无关联病例更少,因此可逐步且谨慎地恢复更多活动。

从下月3日(星期六)起,结婚宣誓仪式和婚礼的出席人数,均从50人放宽至100人,但出席者须按区域或时间段分组,每组不超过50人。所有宗教机构也可举办不超过100人的宗教集会及其他祈祷活动。

电影院也从下周四(10月1日)起,获准开放更多座位。拥有超过300个座位的大型影厅,观众人数从50人放宽至150人,但必须分坐三个区域,每个区域最多50人。其他影厅也允许开放50%的座位,或维持在每个影厅最多5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