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盆栽频被盗  屋主公开电眼画面

屋主的电眼隐约拍下有人偷剪植物。(受访者提供)
屋主的电眼隐约拍下有人偷剪植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男子门前盆栽频被盗,两周内遭“采花贼”两次盯上,其中一人当场被逮,另一人偷窃过程被拍下,屋主愤而公开电眼画面。这起事件发生于上星期一(14日)下午3时10分,地点位于大巴窑7巷第3座组屋的一个单位外。

屋主再尼尔(50岁,自雇人士)受访时表示,他将住家前的空地打造成小花园,栽种了不少香料及水果。殊不知事发当天,他与妻子外出返家时,竟发现种植的芦荟不翼而飞。

“我们本来放了一张玻璃桌子在这里,上面摆放着3盆芦荟,因为芦荟不仅能用做医疗用途还能吃,好处很多,我们才会种植,没想到会有人偷。”

他透露,“采花贼”的偷窃过程被他家的电眼拍下。据他提供的视频,一名男子骑着脚踏车来到他家外,将脚踏车停在一旁后,便走到芦荟旁,先是折下一株放到塑料袋中,后来再倒回头,索性把整盆芦荟取走。

“这实在太过分了,他若需要应开口询问,不该偷窃。我希望给他点教训才会公开视频,这样他下次可能会三思而行,不敢再偷其他邻居的盆栽。”

他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采花贼”,事发前的一个星期,他亲眼目睹一名女子偷采他种植的柠檬草。

“我当时在厨房,看见一名女士带着女佣鬼鬼祟祟站在我家外,手里拿着塑料袋及剪刀。她以为周遭无人,便剪下柠檬草放入塑料袋,被我逮个正着。我马上开口问她在干嘛,结果对方感到傻眼并尴尬,说自己要拿柠檬草,说完拔腿就走,也没道歉。”

他也表示,已原谅两名“采花贼”,也不需要对方还回来,但仍希望两人勇于出面道歉。

“这些东西不值钱,而是态度的问题,再加上乱摘我们的植物也会对植物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希望下次若有居民要,可以直接开口向我们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