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撞见车长被打 跳上巴士制伏大叔

莫哈默·穆达星(左)和陈治豪看到巴士车长被男乘客殴打后便上前制伏对方,今早获新捷运颁发奖状,表扬他们见义勇为。
莫哈默·穆达星(左)和陈治豪看到巴士车长被男乘客殴打后便上前制伏对方,今早获新捷运颁发奖状,表扬他们见义勇为。

字体大小:

在巴士站等车时突然撞见中年大叔不知何故攻击巴士车长,三名男子二话不说跳上巴士制伏大叔,新捷运今早(9月25日)为其中两人颁发奖章,表扬他们的见义勇为。

攻击车长事件发生在本月(9月)15日下午约2时45分,一名51岁男乘客在巴西立6通道搭乘21号巴士服务时因不满车长要求他戴口罩,而不断辱骂车长。巴士过后在巴西立1通道第210座组屋前的车站停下,男乘客开始对车长动粗。

目击者陈治豪(29岁,金融顾问)说:“我当时正走向车站,看到很多人从巴士上下车,然后就听到巴士车长和乘客的争吵声,我就走到一旁去报警。”

不过,当他回到现场后,发现人群已经散开,但赫然看到男乘客开始挥拳攻击巴士车长,他立即与另外两名正在等车的乘客一起跳上车,合力将男乘客拉开。

陈治豪说:“我并没有感到害怕,或担心自己的安危,我在想如果自己的亲人被人袭击,我也会上前阻止,所以就马上冲上巴士。”

也协助拉开男乘客的莫哈默·穆达星(25岁,学生)描述:“我们当时把男乘客制伏后,他还在挣扎,巴士车长告诉我们,原来对方的口袋里有一把刀。”

陈治豪和莫哈默·穆达星在国民服役期间分别是突击队队员和警员,他们表示之前的训练让他们能冷静应对情况,将刀拿开,压制住男乘客,直到警方到场。

两人今早从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和新捷运代总裁钟锡坚手中接获奖章,感谢他们出手相助。

钟锡坚说:“我很感激公众愿意挺身而出协助我们的巴士车长,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车长只是在执行他的职务,对他们的攻击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新捷运早前通过媒体希望找寻当天见义勇为的三名男子,但只有两人与新捷运联系,另外一名男子的身份至今仍不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