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礼园废铁厂失火案 疑员工无照驾驶挖掘机 碰到含易燃气体铁罐引发爆炸

字体大小:

万礼园的废铁厂失火,被严重烧伤的员工疑无照驾驶挖掘机,初步怀疑挖掘机是在碰到装有空气芳香剂的罐子后突然爆炸起火。被烧伤的员工伤势严重,情况危急。

人力部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50岁的伤者来自中国,他事发时开着挖掘机将废铁搬入一个压缩机。

发言人指出,工厂业者是World Metal Recovery私人有限公司,伤者雇主则是World Metal Industries私人有限公司。当局正在调查事件,并已下令工厂停工。

本报昨日(9月25日)报道,万礼园第228A号工厂前晚约7时10分发生火患,导致一人受伤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救治。着火的废铁面积约20米乘20米,民防人员使用四把水枪将火势扑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被烧伤员工伤势严重 情况不乐观

不愿具名的工厂骆姓负责人受访时说,工厂从事废铁回收生意,事发时厂里只有两名员工,伤者在操作挖掘机,他的同事则在另一处忙着。

“同事突然听见爆炸声,上前查看时伤者已负伤跑到挖掘机外。该同事随即将他带到安全处,并拨电救助。”

骆先生指出,被烧伤的员工不久前从另一个工地调来万礼园。“他(伤者)其实不该操作起重机,因此我们目前仍在进行调查了解当时发生什么事。”

骆先生透露,该名员工伤势颇重,情况不是很乐观,“挖掘机使用柴油驱动,烧着后或加剧了火势。我们还不知员工的具体情况,但已经通知他的家人。”

记者昨早走访现场时,警方和民防部队人员仍在场调查。有附近员工透露,废铁厂旁边的工厂早上有人发现一些罐装空气芳香剂,相信是火场“爆炸”时飞到隔壁的。

骆先生说,火患现场确实发现这些铁罐,初步怀疑与起火原因相关,但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回收厂是露天的,就算瓶罐中有易燃气体,但只要没有接触火源,气体很快就会散开。现在必须查清火源究竟是什么。”

他猜测,导致火源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现场有人抽烟,但目前还言之过早,公司会尽力配合当局调查,找出起火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