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商场办减价促销 安全措施到位不拥挤

罗敏申百货本周末有减价促销活动。记者走访时发现,商店门口虽然偶尔会排起人龙,但移动速度很快,消费者排队不到五分钟便可入场。(陈渊庄摄)
罗敏申百货本周末有减价促销活动。记者走访时发现,商店门口虽然偶尔会排起人龙,但移动速度很快,消费者排队不到五分钟便可入场。(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受访公众指出,商场并没有出现人挤人的现象,对那里所施行的安全措施也基本感到放心。

随着经济活动重启,备受冠病疫情和经济不景气影响的零售业者纷纷举办会员减价大促销来刺激买气,并采取了安全措施,确保商场内不会人满为患。受访公众也指出,商场并没有出现人挤人的现象,对那里所施行的安全措施也基本感到放心。

伊势丹史各士(Isetan Scotts)周五(25日)至星期天(27日)举办私人减价促销活动。奥奇(OG)百货则是从上月27日起就开始举办周年庆减价,促销将一直办到10月4日。美罗百货(Metro)长堤坊分行和罗敏申百货(Robinsons)本周末也都有减价促销活动。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各百货商场时发现,除了伊势丹史各士和罗敏申百货偶尔会有一些公众以不超过五分钟的时间快速排队入场外,其余商场几乎没有出现排队等候的人流。

项目经理陈淑华(45岁)受访时透露,她于中午12时左右进入罗敏申百货购买厨具,过程中几乎不用排队。“里面也没有太多人,因为比较空,大家都有自觉保持距离,商场各专柜工作人员也有提醒我们。”

陈淑华说,如今就政府对疫情的控制感到放心,在大家都遵守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她对出门逛街还是较有信心。“自己要有安全意识,比如若看到这边人太多,就不会进去,没什么人才进去买东西。”

刚硕士毕业的赵嘉华(29岁)透露,他在周五早上约10时去伊势丹史各士购物,门口就已现排队人龙。不过排队时间不算长,只有约五至10分钟。“我和太太在一楼买了护肤品,后来打算去四楼购买厨具,却发现三楼通往四楼的电梯为限制人流而停运了。”

赵嘉华说,电梯停运后,不少人在三楼排队等候,显得比较拥挤,他们因此放弃了买厨具的想法。

赵嘉华昨天又再次回到该商场,帮朋友采购商品。他指出,周六的人流比周五的少了约一半。“我猜很多人可能害怕东西被买光,赶在第一天来抢购,所以都选在周五光顾。”

不愿具名的蔡姓女士(50岁)同样也在周五和周六两度光顾伊势丹史各士。她说,有些货品因周五时人太多而错过,再次光顾还让她有了新的收获,又买了包包等物品。“周五还是比较挤,我就尽量买完东西就赶快回家,有的零售区太多人,就不去了。”

伊势丹新加坡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为了确保促销活动安全进行,商场采取的措施包括限制会员出入的进出口,要求会员用SafeEntry应用登记出入资料,实施人流管理,同时确保商场内不会出现人潮拥挤的情况。商场也会采取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穿戴口罩等严谨措施,将顾客和职员的安全视为优先考量。

奥奇百货发言人则说,自本地三家奥奇百货分行6月19日重新恢复营业以来,就一直采取措施让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措施延续至今。

配合政府条例,奥奇以每10平方公尺空间容纳一人为依据,用电脑扫描和计算商场内最多能让多少人进入,所以顾客无需提前预约前往。

根据政府在官方网站列下的营运细节,在迈入逐步解除病毒阻断措施第二阶段后,本地零售商应该至少在前两周避免推出吸引人流的活动,这包括提供特惠或重新开业的优惠等。

然而,如果要举办这类活动,无须向当局申请批准。零售商须确保他们有能力勤加监控和管制人流,例如:确保过度拥挤情况不会发生、顾客之间保持一公尺安全距离等。无法做到的业者将被令立即停止促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