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逾半年无法回马国 五幼童越堤与父母团聚

字体大小:

马国家长滞留本地,长期无法见到留在家乡的孩子,柔州州议员曾笳恩协助5名3岁以下年幼孩童,入境新加坡,与家人团聚,有家长高兴得失眠一夜。

当中共3对父母,自马国施行行管令以来,与孩子分隔两地,另外则有2名家长,前天(9月25日)早上一同带着孩子越堤到本地,5名孩童年龄最小只有4个月,最大的3岁。

前天早上,各家长与亲戚带着孩童,在新山关卡附近集合,乘坐马国移民局车辆出境柔佛長堤到新加坡,3家亲戚將孩子送到父母手中后再返国,無需隔離。另外3对父母则在兀兰关卡,等待迎接久违的孩子。

蔡女士(38岁,会计)接受记者电访时,难掩快乐心情,说自3月17日就与3岁小女儿没再见面,由住在马国巴生的家翁家婆照顾。

“以往几乎每周末会越堤探望女儿,原打算今年5月把女儿接来本地幼儿园就读,无奈一场疫情打乱计划。”

shou_fang_zhe_ti_gong__Medium.jpg
蔡女士失眠了一夜,终于抱到了女儿。(受访者提供)

她透露,太久没有见到女儿,非常思念她。

“我和女儿是本地公民,丈夫是本地永久公民,女儿虽以本地人身份可入境本地,但家翁家婆因行管令无法出境,把女儿带过来,所以一直无法见到女儿。”

1bf71c49-d042-4c7d-b97a-31e7f39eafd9a_Medium.jpg
辛爱婷(右二)抱着女儿,一家四口团聚。(受访者提供)

她于本月17日通过友人联系曾笳恩,22日被告知可安排在前日见到女儿。前早8时,她与丈夫在兀兰关卡等待,家公与小姑带着女儿乘车抵达兀兰关卡,她终于抱到女儿,放下心头大石。

“我这几天开心得睡不着,昨天更失眠一夜,女儿目前已回家,履行7天居家通知,感谢各方与家人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