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离境前确定呈阴性 客工隔天飞上海竟确诊染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洪星入境中国第二天被通知确诊,当天就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测和观察。(受访者提供)
周洪星入境中国第二天被通知确诊,当天就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测和观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返乡客工指离境前夕确定冠病检测呈阴性,隔天搭飞机入境上海却被测为阳性,并表示飞行全程穿防护服,仅除口罩用餐20分钟并上了一次厕所。


在新从事建筑行业长达13年的中国籍建筑客工周洪星(48岁)日前向《新明日报》记者通报,工作准证6月到期后因遇上疫情无法立即回国,最后向人力部求助,顺利在相关人员协助下订到机票,并安排回国前的检测。


离境前夕接到检测结果,显示他在17日做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受访者提供)
他于本月17日到本地一家诊所接受定量反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于离境前两天(9月19日)收到检测结果呈阴性,并透露:“可以准时回国,我心情很激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