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称援助老汉跟回家 捆绑拳打抢金饰手机速逃

老汉是在组屋楼下认识匪徒,以为对方是热心为他提供援助金的好心人,没想对方竟然是披着羊皮的狼。(李健玮摄)
老汉是在组屋楼下认识匪徒,以为对方是热心为他提供援助金的好心人,没想对方竟然是披着羊皮的狼。(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披着羊皮的狼!34岁男子假扮好人欺骗住在租赁组屋的七旬老汉,声称要为老汉提供援助并跟他回家,怎知男子一进屋就露出真面目,用T恤绑住老汉嘴巴,拳击他肚子,还拿刀威胁他,最后抢走老汉的两枚金戒指、一条金链和手机后逃之夭夭。

警方昨晚(9月26日)发文告表示,一名34岁男子因涉及一起抢劫伤人(robbery with hurt)案遭到逮捕。

警方是在周五(9月25日)下午2时25分许接到报案,一名75岁男子在欧文路一带遭一名陌生男子袭击,男子还抢走受害者身上的珠宝首饰,以及一台手机后迅速逃离现场。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辗转找到与受害者同住的室友阿布巴卡(80岁,清洁工)。他受访时指出,他与被抢劫的老汉同住多年,老汉患有慢性疾病,是一名退休人士。

他说:“那天下午我大概4点回到家,发现家里有警察,吓了我一大跳。他们一开始还不让我进去,过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我的室友被抢劫。”

阿布巴卡事后询问老汉才得知,劫匪是老汉在外面刚认识的陌生人,而且还是他亲自带陌生人回家并开门让对方进屋。

他说:“那人说要给室友援助,不过叫他必须回家脱下金戒指和金链收起来,这样才能拿到援助,所以我朋友就带他回家,没想到他一进屋就打室友,还拿体恤绑住室友的嘴巴和拿刀子威胁。”

歹徒制服老汉后,抢走他戴着的两枚金戒指、一条金链和一台手机,价值约上千元。

东陵警局的警员接到通报后展开调查,相信通过调阅警方电眼画面成功锁定嫌犯身份,隔天在后港1道将他逮捕归案。

这名男子明天(28日)将在抢劫伤人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五至20年监禁,以及鞭刑不低于12鞭的刑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