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起新病例五起境外输入 本地一周内第五次无社区病例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9月27日)新增15起冠病病例,其中五起由境外输入。昨天也是过去一周第五次没有出现社区病例。

五起输入病例在隔离期间确诊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这五起输入型病例分别来自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他们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确诊,其中四人没出现症状。

从印度返新的两人都是本地永久居民,他们是41岁男子和52岁女子,分别在本月15日和25日抵境。

另外三人则是在本地受雇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同样在本月15日入境,包括两名菲律宾籍女子和一名33岁印尼籍女子。

其余10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有六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另四人则是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被发现染病。

这10起客工宿舍病例主要来自五个现有宿舍感染群,这些宿舍位于大士、卓源东路和惹兰巴班。

卫生部正在留意现有感染群,以确定病毒是否有进一步传播的迹象。位于巴耶乌美工业园51号的宿舍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潜伏期内没再出现新病例,因此当局决定不再追踪这个感染群。

本地已连续13天没出现新增感染群。

卫生部也透露,昨天的新病例中,有93%属境外输入或与已知病患和感染群有关联,剩余病例则有待追踪调查。

过去一周共有五天没出现新增社区病例,其余两天仅有一起社区病例。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没有增加。公众可通过“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中的SafeEntry自助服务,查看自己是否曾与确诊病患在同个时段到过同个地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7700起。目前仍有31人留院治疗,无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另有275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

昨天共有八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7367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