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截肢生意又失败 阿叔戴义肢载客养家

邱英信平日都是装上义肢开车,但搭客都没留意到。(唐家鸿摄)
邱英信平日都是装上义肢开车,但搭客都没留意到。(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15年前患上骨癌,钢铁公司老板截肢半条腿保命,之后生意失败,宣告破产,靠驾驶德士和私召车自力更生,拉扯女儿长大,感叹残疾司机不好当,经常被搭客误解,产生误会。

今年55岁的邱英信,原本是德士司机,今年初转驾私召车为生。

15年前,他与哥哥经营钢铁公司,是一名老板,无奈一场病改变他的一生。

他说:“那时,我的膝盖经常感到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上骨癌。我很震惊,女儿才满一岁,我要看着她长大。为了保命,我只好锯掉左腿,先后做了18次化疗。”

就在他接受治疗期间,哥哥病逝,公司因疏于打理而关闭,他也陷入财务困境而破产。

为了妻女,他告诉自己不能一蹶不振,决定申请当德士司机,并通过驾驶检测。

他坦言,多年来兢兢业业,因自身残疾问题,常被顾客误会。

他平日驾车时,有安装义肢,搭客没留意,不知他是残疾人士。他曾因佩戴义肢过久,导致腿部肌肉抽筋,没及时下车帮忙一位孕妇搬行李,而被对方投诉。

目前是Grab私召车司机的他,遭搭客投诉没戴好口罩,被暂停驾驶两周。

“我不是故意要摘下口罩,也没有完全摘下口罩。只是当下觉得鼻子痒,摘下口罩挠痒,也呼吸一点新鲜空气。前后都没有超过一分钟。”

两周暂停驾驶已结束,他表示“自己以后会注意戴好口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