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门口等客来领 蛋糕被吃盒乱丢

蛋糕被丢弃在楼梯间的围墙上,盒子里的蛋糕看似被开过的痕迹,另外两杯蛋糕也几乎被吃光。(取自面簿)
蛋糕被丢弃在楼梯间的围墙上,盒子里的蛋糕看似被开过的痕迹,另外两杯蛋糕也几乎被吃光。(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居家烘焙师把糕点挂在自己家的门口让顾客自行拿取,不料蛋糕却被人偷吃,盒子则被丢弃在楼梯间,烘焙师气得网上发贴文公开“偷吃者”恶行,网民纷纷声讨谴责。

一名烘焙师上周五(9月25日)在自己设立的面簿专页“Mary’s Delights”发贴文称,本身从事烘焙生意九年,她偶尔会把糕点挂在自家门口让顾客拿取,每次过程都相当顺利,没想如今却发生糕点被偷吃的事件。

她在贴文中指出,顾客原定在上周五的下午3时上门来拿糕点,但由于顾客延后取货时间,她又刚好要在下午4时出门接小孩,因此就把糕点挂在家门,让对方自行拿取。

岂料等她下午4时50分返家,发现门口的糕点已不在,原以为是顾客拿走了,没想到顾客却发信息说正准备前来拿货,她才赫然发现甜点可能是被别人取走了。

“当下我非常着急,到处寻找顾客订的糕点,结果在楼梯间发现糕点已经被人偷吃了,还把包装盒丢弃在那里。”

据她上载的照片,楼梯间的围墙上放有一个红色塑料袋和盒子,盒子里头有五杯糕点,看似都有被开过的痕迹,里头的蛋糕已经剩下一半,其中两杯糕点几乎被吃光。另外,其中一杯糕点还被丢在附近脚踏车的篮子里。

该名烘焙师说,这件事影响了她作为卖家的信誉,顾客是有活动才向她订购蛋糕,她为此感到非常抱歉,也吸取了教训,以后会让顾客在指定时间上门取货。

上述贴文引起网民关注,不少网民建议烘焙师在门口安装电眼,以防类似事件再发生。不过,也有网民指出蛋糕放在外面容易坏掉,建议烘焙师应把糕点放在屋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