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准备更多食材 商业区人流未增摊贩失望

记者昨日午餐时间到厦门街熟食中心观察,受访摊主反映虽然政府开放让更多员工回返工作场所上班,但熟食中心的情况和平时差不多,食客人数和生意额都没有明显增加。(李健玮摄)
记者昨日午餐时间到厦门街熟食中心观察,受访摊主反映虽然政府开放让更多员工回返工作场所上班,但熟食中心的情况和平时差不多,食客人数和生意额都没有明显增加。(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昨天是政府开放让更多员工回办公室上班第一天,受访的中央商业区熟食中心摊贩表示,原本预期生意会好转,昨天特地多准备食材,有的还提早开档,结果食客人数未明显增加,只能期待接下来会有更多公司让员工回到办公室上班,生意会慢慢好转。

有更多员工昨日(9月28日)起获准返回公司上班,中央商业区就有熟食中心的摊贩为此准备更多食材来应付人流,但回返工作场所的人数并未显著增加。虽然有摊主的生意有所回升,但表示相信这是因为市中心其中两座熟食中心进行例行清洗,因此生意是否会恢复,还须进一步观察。

《联合早报》记者昨日早餐和午餐时间到厦门街熟食中心、马吉街临时熟食中心及丹戎巴葛坊熟食中心,发现三个熟食中心内都有不少食客,但摊主反映,厦门街熟食中心和马吉街临时熟食中心的情况和平时差不多,令原本预期生意会好转的摊主大失所望。

在厦门街熟食中心经营“銮姐美食”小吃档的张福明(46岁)说,昨天多准备了30%的食材,却发现顾客比平时还少,食物因此更迟才卖完。他说:“我们也没有想到会这样,或许有公司裁员,也有可能雇主还是觉得不必让员工回来,结果多准备的食材可能会浪费掉,下次就不敢多准备了。”

在马吉街临时熟食中心售卖素食的沈慧珍(45岁)则说:“本来听到政府放宽限制我们还很高兴,准备多20%食材,更有同行特地提早来开档。然而食客人数和生意都和之前差不多,我们不免失望。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公司让员工回去上班,生意能慢慢回弹。”

在丹戎巴葛坊熟食中心经营海鲜汤摊位的郭大永(67岁)则说,昨天午餐的生意比平时多了30%,但是否基于解封,则须继续观察。他说:“我们一般上周一的顾客比较多,而且今天碰巧麦士威和芳林公园熟食中心都在清洗,所以生意是否真的恢复,须观察多一两个星期。”

也有部分摊贩保持观望态度,没有准备额外食材。“超好面”老板邱松铭(39岁)就说:“因为生意过去几个星期都比较平稳,我们目前处于观望状态,看情况如何,如果有明显改善,那之后再准备更多食材。”

除了熟食中心,受访的餐馆和咖啡馆都表示昨日的顾客人数和生意额都与之前持平。

Plain Vanilla咖啡馆经理贝纳黛特·加西亚(Bernardetta Garcia, 33岁)说:“午餐人潮和之前差不多,大多数公司都是逐步让员工回来,生意可能过几天才会有起色。”

由于小孩上学时间没有改变,有些上班族虽然可以灵活安排上班时间,但早上送孩子去上学后,他们选择先到办公室附近的熟食中心吃早餐或喝咖啡,等10时以后才进办公室。

商业分析师刘智齐(43岁)昨天是几个月来首次回办公室,他10时以后才须上班,但一大清早得先送孩子上学。他说:“如果先回家时间有点‘不上不下’,在家待没一下子又得出门,直接来上班又太早了,所以干脆好好吃个早餐再进办公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