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基金会二次分发 620万个口罩已被领取

国会议长陈川仁参观了两次口罩分发期间负责接听公众询问热线的新能源集团数码联络中心,了解幕后工作人员的情况。(淡马锡基金会提供)
国会议长陈川仁参观了两次口罩分发期间负责接听公众询问热线的新能源集团数码联络中心,了解幕后工作人员的情况。(淡马锡基金会提供)

字体大小:

淡马锡基金会第二次展开全国范围的口罩分发活动将在这个星期天结束。此外,公众也可在10月2日前上网预购白色和限量版的深蓝、丹宁蓝、淡桃红和黑色口罩,之后到指定地点扫码领取。

新一轮可重复使用口罩分发活动这个星期天结束,截至本周一(9月28日),已有约620万个口罩被领取,占了总数约六成。淡马锡基金会下来有意再派发一到两轮口罩。

这是淡马锡基金会自今年6月到7月后,第二次展开全国范围的口罩分发活动。活动从本月21日启动,到这个星期天(4日)结束。淡马锡生态繁荣基金会总裁林福全昨早受访时说,这次口罩领取数量与上一次差不多,因此相信最终所准备的1000万个口罩足以应付需求。

另外,公众也可在10月2日前上网预购白色和限量版的深蓝、丹宁蓝、淡桃红和黑色口罩,之后到指定地点扫码领取。林福全透露,目前已接到18万个预购订单,其中70%已被领取。

淡马锡基金会在本轮口罩分发期间,首次使用一套自主研发的线上服务与管理工具,不仅可远程处理和修复自动贩卖机卡顿、故障等问题,以及检查各机器库存,还能在现场通过扫描公众身份证确认领取和预购状态。

林福全说,一些公众可能预购了数包口罩,或代家人统一领取。如果在自动贩卖机上进行操作,须刷卡和扫码多遍,浪费不少时间,也耽误其他人领口罩。“有了这个线上工具,工作人员便能快速查到这些公众的预购信息,马上把口罩交给他,大大减少自动贩卖机前的排队人龙。”

他指出,基金会此次在人力安排上也进行调整。考虑到分发的头两天、周末和最后两天,部分地点会有较多人流,他们也增派更多协调人员。

来自新加坡航空公司(SIA)的空中服务员周伟汉(28岁)自发担任口罩分发服务大使,在分发地点为公众提供协助。他说:“分发口罩为公众提供服务和我的专长相似,我觉得可以为活动增值,于是欣然前往。”

第二次参与口罩分发的李茂兴(54岁)约16年来在住家波那维斯达区附近的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做义工。他受访时说,此次自己主要是为行动不便的年长者上门送口罩。“通过分发口罩,居民与社区的凝聚力增强了。我们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也认识更多需要帮助的年长者。”

国会议长陈川仁在星期二参观了两次口罩分发期间负责接听公众询问热线的新能源集团数码联络中心,了解更多幕后工作人员为分发工作顺利而做出的努力。

公众目前仍可凭扫描印有条码的身份证件,或输入身份证号码,在全岛民众俱乐部、居委会、巴士转换站,以及多美歌的狮城大厦和淡马锡店屋(Temasek Shophouse)等超过800个地点设立的1200多部自动贩卖机,领取两个白色口罩。

淡马锡基金会也吁请公众,避开本周末分发最后两天的高峰期,尽量在平日领取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