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合力战胜冠病危机 各国须确保疫苗全球公平分配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透过预录视频,在昨晚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呼吁各国合作,落实冠病疫苗多边主义。(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透过预录视频,在昨晚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呼吁各国合作,落实冠病疫苗多边主义。(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要战胜冠病危机,世界各国就必须合作加快疫苗的开发,同时最大限度提高生产能力,确保全球疫苗分配公正公平,人人都能负担得起。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晚(9月30日)透过预录视频,在一场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上,就全球如何早日终结冠病危机发表看法。

王瑞杰指出,尽管各国都在竭力遏制2019冠状病毒的传播,以减轻疫情对企业、员工和家庭的影响,但“在每个地方都安全之前,没有一个地方能够真正的安全”。“各国因此必须共同努力对抗这场大流行病,这是我们克服危机的唯一途径。”

王瑞杰说:“我们特别要加强国际合作,加快疫苗研发,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能力,确保人人都以负担得起的价格,公平、公正地获得疫苗。新加坡支持疫苗多边主义,并在抗击冠病疫情上,坚决支持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国际组织所扮演的角色。”

所谓“疫苗多边主义”(vaccine multilateralism),指的是各国通过多边机制集体努力,确保冠病疫苗能公平分配给全球。这类机制包括世卫组织主导的“获取冠病19工具加速计划”(Access to COVID-19 Tools(ACT)Accelerator)以及“冠病19疫苗全球获取保障机制”(COVID-19 Vaccine Global Access(COVAX)Facility)计划。

COVAX的目标是最迟于2021年底,在全球提供20亿剂安全有效的冠病疫苗。

新加坡目前与瑞士共同担任“COVAX机制之友”的联席主席,并将在下来代表“小国论坛”(Forum of Small States)组织,参加ACT Accelerator促进委员会。

王瑞杰说:“世界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我们今后几年的行动将决定我们各国和人类今后几十年的未来。我们的集体努力将能让我们克服这场危机。只要齐心协力,加强国际合作的基础,我们就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人民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