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夹伤腿截肢保命 阿叔装义肢开德士

坚强叔康复后,考执照开德士。(蔡振鸿摄)
坚强叔康复后,考执照开德士。(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机场工作时被叉车夹到左小腿,因细菌感染而需截肢保命,坚强叔靠意志力重拾人生希望,康复后装义肢开德士。

谢荃存(64岁)告诉记者说,他在2003年前原本是名小贩,无奈熟食中心关闭装修半年,他才会临时到樟宜货运机场担任技术人员,没想到发生意外,永远失去了左小腿。

“那天是大年初十,我在工作时被一辆叉车失控撞上,夹到左小腿血流不止,紧急送院救治。”

他忆述,当时医生告知,他大量失血,左膝盖以下部分骨碎,输了21包血才保住性命,但因细菌感染,在进行第8次,也是最后一次手术时,需截肢保命。

“当我醒来,摸到左腿时忍不住哭了,医生后来为我装上义肢,我共住院53天后才得以出院。”

他分享道,一天晚上梦见已故世界童军运动创始人贝登堡爵士,鼓励自己拿出勇气克服所有困难,他才决定重新振作,并对自己说,既然死不了,就要好好活下去。

“在医生的鼓励下,我有了当德士司机的念头,排除万难于2005年考取执照,之后就每天套上义肢开德士,至今已过了15年。”

他笑说,时常会和乘客分享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切勿轻易放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0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