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享午餐地砖突爆裂 40食客惊逃

记者昨晚走访咖啡店时,地砖几乎全部拆除,顾客们照样在咖啡店里用餐。右图可看到事发时咖啡店中间的地板拱起大约一二公分。(受访者提供)
记者昨晚走访咖啡店时,地砖几乎全部拆除,顾客们照样在咖啡店里用餐。右图可看到事发时咖啡店中间的地板拱起大约一二公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午餐时段人正多,勿洛北一家咖啡店的地砖突然隆起爆裂,近40名食客脚下噼里啪啦作响,大家争相逃出咖啡店,场面一度混乱。

事故发生于上星期天(9月2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地点是勿洛北2道第416座组屋楼下的金园咖啡店。

咖啡店老板罗栋山(48岁)昨晚受访时说,事发时恰逢午餐时间,在咖啡店里用餐的顾客约有40人,幸好没人受伤。

“事发前,我发现咖啡店原本平坦的地面有几块地砖突然隆起跟着爆裂,周边其他地砖跟着也开始爆裂。我马上叫员工把食客疏散到咖啡店外的用餐区,以策安全。”

一名坐电动轮椅的中年男子刚好也在店里,但他没受影响,职员也很快协助他移到店外。

茶水摊员工郑雪芳(27岁)说,当时她刚好在端茶水,突然听到店里有人大喊,顾客纷纷跑到走廊。

“我听到地砖发出很像玻璃碎裂的声音,吓到愣住,回过神才意识到要帮忙疏散人群。”

杂菜饭摊员工刘家良(30岁)说,他炒菜炒到一半就听到爆裂声,马上关火查看,看着不远处的地砖一块块隆起,往杂菜饭摊的方向“裂”过来。

罗栋山说,他三年前接手咖啡店时沿用了原来的地砖,地砖因此铺了大约七年。他说,咖啡店今明两天将关闭装修,10月3日才恢复营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