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已有27死亡病例 骨痛热症疫情今年最严峻

今年是本地有史以来累计最多骨痛热症病例的一年,国家环境局持续与各市镇理事会合作展开喷雾除蚊等工作,并与基层组织顾问、基层领袖和义工等携手加强防蚊宣导。(档案照片)
今年是本地有史以来累计最多骨痛热症病例的一年,国家环境局持续与各市镇理事会合作展开喷雾除蚊等工作,并与基层组织顾问、基层领袖和义工等携手加强防蚊宣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卫生部表示,今年的27起骨痛热症死亡病例年龄介于25岁至92岁,其中24人在骨痛热症病例活跃区居住或工作。

截至9月,卫生部今年已接获27起骨痛热症死亡病例通报,使今年成为本地骨痛热症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年。

卫生部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今年的27起骨痛热症死亡病例年龄介于25岁至92岁,其中24人在骨痛热症病例活跃区居住或工作。

刚在上个月,一名住在加东的81岁妇女陈亚宝因感染骨痛热症入院,在加护病房11天后,于上个月19日不幸逝世。她生前住在加东马绍尔路(Marshall Road)排屋,而这条路截至前天(1日),未脱离骨痛热症黑区名单。

在今年以前,本地骨痛热症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是2005年,当年有25人过世。

除了今年累计的骨痛热症死亡病例已超过2005年的死亡病例总数,本地今年累计的骨痛热症病例也早已超越2013年的2万2170起,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国家环境局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前天下午3时,本地今年的累计骨痛热症病例为3万零636起,包括过去五天来(9月27日至10月1日下午3时)新增的431起。

根据环境局9月30日发布的文告,尽管过去七个星期每周新增的骨痛热症病例减少了56%,但环境局通过捕卵器捉到的埃及伊蚊数量有增加迹象,当局提醒防蚊工作仍旧不可松懈。

里峇峇利一带病例最多

当局指出,设置在住宅区的捕卵器自9月初起捕捉到的埃及伊蚊日益增加,过去三周增加了12%。“骨痛热症病例数量依然处于高水平,而且过去几个星期的病例下降速度放缓,埃及伊蚊数量增加可能引发另一波骨痛热症高峰。”

至于本地骨痛热症黑区,截至前天,有10起或更多病例的本地骨痛热症黑区达70个;病例少于10起的则有118个。

其中,包括利安尼山路、金炎路、来益路、马丁坊等在内的里峇峇利(River Valley)一带自从被列为骨痛热症集中区以来,已累计379起骨痛热症病例,是目前有10起或以上病例的黑区中,病例最多的。

另外,有305个骨痛热症集中区目前被列为“绿色警戒”级别的集中区。这些集中区目前虽然已没有新增的骨痛热症病例,但还是须接受当局三周监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