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戏院外如“停车场” 半小时10电单车违规骑上行人道

义顺嘉华戏院外有许多脚踏车、电动踏板车和电单车违例停车。(曾美玲摄)
义顺嘉华戏院外有许多脚踏车、电动踏板车和电单车违例停车。(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义顺嘉华戏院外犹如“公共停车场”,电单车、电动滑板车、脚踏车停满行人道,记者现场直击,半小时内约10辆电单车违规骑上行人道。

《新明日报》昨日(10月2日)报道,为省钱省时,送餐员把乌节路烈大厦外的人行道当“直通道”,记者现场直击,两小时就有约20人将电单车骑上人行道,甚至停车等餐。除了乌节路,这样的违规情况也出现在靠近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的嘉华戏院外。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7时走访现场,发现该处停了20多辆电单车、20多辆电动滑板车和10多辆脚踏车,布满了行人道以及戏院外的走道,其中大部分是骑着电单车的送餐员。

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公众表示,他居住在义顺一带超过10多年,不时会经过该路段。

“这里近期成了变相的‘公共停车场’,除了轿车之外,什么车都停,相当杂乱。”

120244234_4466858316717703_2239078226316143855_o_Medium.jpg
陆交局执法人员在乌节路一带展开执法行动。(陆交局面簿)

另一女公众则指出,有者甚至将电单车直接开上人行道,情况危险。

“走出戏院就连接到行人道,明明不是车道,骑士却无视交通规则,到处乱骑,我们刚出戏院就要注意交通,担心被撞。”

据观察,在半小时内,就有约10辆电单车骑上行人道,虽然骑士已经明显减速,但对于行人来说,速度还是颇快。

义顺纳福城负责人受询时表示,为了应付增加的送餐员骑士以及确保商场交通通顺,纳福城已从7月1日起,给予车辆20分钟的宽限时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