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医生上诉得直 法官:赢官司污名声是“得不偿失的胜利”

张思莹(中)于2018年6月投诉陈恒宁(右)与王建平,指两人串通占多名女病人便宜。(取自面簿)
张思莹(中)于2018年6月投诉陈恒宁(右)与王建平,指两人串通占多名女病人便宜。(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两名医生被指串通占多名女病人的便宜,发起诽谤诉讼的外科医生上诉得直,举报医生的女子须为诽谤行径做出赔偿,并停止散播诋毁性言论。不过,高庭法官斥责医生把女人当性玩物,尽管赢了官司,却是一场“得不偿失的胜利”。

女子张思莹在2018年6月向医药理事会投诉精神科医生陈恒宁与外科医生王建平,指两人串通对多名女病人占便宜,与她们发生性行为。两人被指利用自己的医生名誉,物色容易“下手”的女病人,然后交换病人与同事的信息,以满足他们不道德的欲望。

陈恒宁与王建平是好朋友,前者在2017年1月与已婚的张思莹发生婚外情,直至隔年5月,期间张思莹在康生医院当业务发展经理。

王建平随后入禀法院指责张思莹诽谤,原本败诉的他昨天获高庭裁定上诉得直,张思莹须对他做出赔偿,具体赔偿金额有待日后估算。

高庭法官施奇恩昨天发表裁决时指出,张思莹必须提出充分证据,来说明她对两名医生的指控是有所根据,否则她的言行就构成诽谤行为。而从陈恒宁与王建平所互通的手机短信内容来看,两人确实一直在物色可与他们发生性行为的女子,但不足以说明他们串谋对多名女病人占便宜。

首先,以张思莹的个人情况而言,她与陈恒宁先是情人,之后陈恒宁才为她开配抗焦虑药物。交往期间,张思莹没有投诉“被占便宜”,直至发现手机短信内容,得知陈恒宁背叛她后,她才觉得自己受害。若说陈恒宁做出背叛行为,他所背叛的是与张思莹之间的亲密关系。

不过,法官指出,两名医生曾针对一名当房地产经纪的女病人交换信息,商讨如何以假装有兴趣买房地产的伎俩,让女子“上钩”。可是,两人只串谋占这名女病人的便宜,而非张思莹所指控的对多名女病人下手。

法官也说,两人或许是有能力的医生,个人性生活也是私事,但他们明目张胆地把女性当性玩物的行为,玷污了他们的专业名声,到头来是一场“得不偿失的胜利”。(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