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六人确诊近七个月来最少 包括一起社区病例

字体大小:

本地单日新增冠病病例3月12日以来首次回跌至个位数。六起新病例包括一起社区病例、四起境外输入及一起客工宿舍病例。唯一新增社区病例是44岁新加坡男性公民。

本地单日新增冠病病例下降至个位数,这是3月10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少的一天,也是3月12日之后首次回跌至个位数。

六起新病例包括一起社区病例、四起境外输入病例及一起客工宿舍病例。当中有四起没有出现症状,他们是在当局积极进行检测时发现的,另外两起病例则是出现症状之后确诊。

卫生部文告指出,昨天(10月3日)唯一的新增社区病例是一名44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他是在10月1日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之后求医,随后在10月2日确诊。这名男子与其他病例并无关联。

卫生部也说,曾经与这名病患有过密切接触者已经被隔离,并将在开始接受隔离和结束隔离前接受检测,以便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病患的家人也会接受血清检测,以确认病患是否被家人传染。

四起境外输入病例则已在抵达新加坡后被令遵守居家通知,当中有一名两个月大男婴在9月30日出现症状。他与9月29日确诊的39岁女姓本地永久居民有过密切接触,两人是在9月25日自印度尼西亚飞抵我国。

男婴的家长是新加坡永久居民,而男婴持的是短期探访证,他有可能是本地最年幼病患。

另外三名输入病例则都没有出现症状,他们分别是一名从印度入境的73岁新加坡女性公民,和两名年龄分别为33岁和43岁的女姓工作证件持有者,她们从印尼入境。

病患曾到盛港罗央两地点

昨天唯一的客工宿舍病例较早前曾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并已经接受隔离,他是在隔离中被检测出患有冠病。

卫生部也在文告中透露,冠病病患曾到访的地点增加两个,分别是9月30日下午4时35分至5­时10分到访盛港鲤河大厦Barber Point理发店,以及在10月1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之间到访罗央巷第4A座楼下的64+4食阁。

为安全起见,在同个时段到过以上地点的公众,应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或流鼻涕,以及发烧与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及早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哪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地共累计5万7800起冠病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