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课到”最后一期 用智能手机为易通卡充值

字体大小:

明天(5日)下午3时播出的“有课到手机”线上课程邀请易通公司(EZ-Link)业务发展助理经理谢欣伶上节目,向屏幕前的观众介绍如何下载并使用EZ-Link手机应用。用户可透过应用查询所有交易记录,也可以开启自动充值功能,在余额不足时自动转账充钱。

此外,若不小心丢失了易通卡,用户也可以透过应用挂失,领回卡内余额。这个应用也具备点子钱包功能,可在接受易通卡支付的商家扫手机付款购物。(10月5日更新:本文于10月4日《联合早包》《联合晚报》《新明日报》报章写道:“扫手机支付车资”,此为错误信息,特此更正。)

有课到手机”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与观众见面。周三(7日)的节目请来了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就业培训指导员甄淇玮,介绍如何报名参与相关培训课程并领取培训补助津贴。所有年满25岁的国人在2015年都获得政府发放的500元培训补助,政府今年进一步追加另外500元津贴,以鼓励国人积极报名课程,精进专业知识与技能。

 

LifeSG app
SG生活助手(LifeSG)手机应用(取自SG生活助手网站)

周五(9日)的节目则重点介绍政府科技局(GovTech)推出的SG生活助手(LifeSG)手机应用。这个应用于2018年推出,当时名字为“人生旅程助手”(Moments of Life),功能包括为新生儿报生,以及让年长者查询活跃生活资讯等。“人生旅程助手”应用今年升级并更名为“SG生活助手”,功能也扩大至查看孩子疫苗记录、申请停车月票,和计算家庭可获援助金额等。

来自政府科技局的SG生活助手产品经理洪伊玲将在节目上介绍SG生活助手应用的功能与使用方法。所有“有课到手机”节目采取直播形式,观众届时可以留言提出问题,寻求嘉宾的帮助。

另外,周一、周二和周四上午11时播出的“有课到厨房”,将带领观众学习烹煮各种健康美味的菜肴。

Attendtion in Kitchen Thomas Ong
本地艺人王沺裁(右)明天在“有课到厨房”节目,教观众如何制作以蒟蒻替代米饭的“脆波波”炒饭。左为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严宣融摄)

明天的名人版“有课到厨房”邀请本地艺人王沺裁继续教大家在家中制作健康美食。他这次介绍的“脆波波”炒饭以魔芋(又称蒟蒻)取代米饭,吃起来有嚼劲,不仅低碳也很有饱足感。

Attendtion in Kitchen Chef Irene Yip
观看“有课到厨房”节目,跟随人民协会导师叶玉萍学习在家中烹煮香辣乌打荷叶包。(邝启聪摄)

人民协会导师叶玉萍也将分别在周二(6日)和周四(8日)的节目中,分享如何在家烹调鱿鱼蕹菜和香辣乌打荷叶包。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同步播出。错过首播的观众无须担心,任何时间到上述平台依然能观看节目视频。

“有课到”系列已来到最后一周的节目。本系列由华文媒体集团和Gov.sg联合推出,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欲知更多详情,请上bit.ly/attendtion

20201005_attendtion-program-schedule-week8_v2.jpg
10月5日至9日“有课到”节目表

【本文由Gov.sg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