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顿熟食中心 无视晚上10点半禁令 多人违规聚集喝酒

酒客不顾法律规定,10时半后仍聚集在纽顿熟食中心喝酒。(徐颖荃摄)
酒客不顾法律规定,10时半后仍聚集在纽顿熟食中心喝酒。(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纽顿熟食中心入夜后,仍有人聚集喝酒,超过规定的晚上10时半,引起公众和摊贩不满。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黄先生通报,指纽顿熟食中心几乎每晚都出现违规的情况。他表示,自阻断措施第二阶段开始,纽顿熟食中心每晚都有大批食客光顾,当中不乏酒客。

“每晚10点半过后,约30桌的食客竟罔顾条例规定,继续聚在一起喝酒,当中有好几桌超过5人聚集。到了周末夜晚,人潮更多。”

他也表示,拥挤的人潮,或会让传播疫情的风险提高。“我认为有关当局应严正看待此事,并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遵守每桌5人限制

记者日前走访该熟食中心,发现超过晚上10时30分后,仍有十几桌酒客留下来喝酒、聊天,但每桌都遵守5人的限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摊贩受访时称,这些酒客只要喝酒就会待很长一段时间,占位情况造成其他顾客被迫离开,影响摊贩们的生意。

“他们点了一盘食物,却坐了很久,霸占了位子,导致其他人不能坐,我们怎么做生意?今天算较少人,周末几乎每一桌都会有人喝酒。我早前曾看过警员来巡逻,但酒客也不怕,隔天照样回来报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