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和巴刹设流动站 派发“合力追踪”防疫器

“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流动派发站点昨天去到勿洛广场,工作人员在场分发防疫器,同时为公众讲解如何下载“合力追踪”手机应用。(饶进礼摄)
“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流动派发站点昨天去到勿洛广场,工作人员在场分发防疫器,同时为公众讲解如何下载“合力追踪”手机应用。(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公众本月起到特定购物中心或上巴刹时,可顺道领取免费的“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不一定得特地跑一趟民众俱乐部。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本月开始,按不同日期和时间段,在约100个人流较高的地点设立流动派发站。公众除了能在那里领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TraceTogether Token),也能学习如何下载“合力追踪”手机应用。

每个流动派发站只设立四小时,目的是提高公众对“合力追踪”计划的意识,以及鼓励更多国人加入,提高追查密切接触者的效率。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昨天上午到勿洛广场的流动派发站了解情况。他受访时说:“许多人不一定知道能上网查找到哪里领取携手防疫器,所以我们要把派发站设在他们会经过的场所。他们可能在商场购物、上巴刹买菜,或是和亲友外出吃东西时,看到流动派发站点,这就能提高他们的意识。”

普杰立也说,当局希望予民便利,让大家不必特地前往某个地点领取防疫器。“我们要尽可能接触更多群体。”

目前已确定会设立流动派发站的商场遍布全国。本月2日和3日两天内,流动站点共派出超过2500个防疫器。当局下来会逐步增添更多站点,包括巴刹。

本月试用以防疫器登录SafeEntry

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上个月指出,政府将从本月起在指定地点,试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进行SafeEntry登录。

试行地点预计包括大型聚会、与会者之间有密切互动,或基于活动性质无法戴口罩的场合。

普杰立昨天进一步指出,接下来若要让更多国人出席较高风险的活动和聚会,当局将强制公众下载合力追踪应用,或是携带携手防疫器才能入场。

“抗疫工作有效与否,将取决于我们能否让更多国人参与合力追踪计划。”

政府自9月14日开始通过民众俱乐部免费派发“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迄今已派发超过10万个防疫器。

本月起,派发工作扩展到宏茂桥、碧山、大巴窑、盛港等地区的共18家民众俱乐部。不住在这些地区的公众如果希望提前领取,也可前往这些俱乐部领取防疫器。

公众可登入TokenGoWhere网站(https://token.gowhere.gov.sg)查询固定和流动派发点和领取时间,派发工作预计今年11月结束。

昨天到场领取携手防疫器的四美居民黎亚妹(77岁)说,离住家最近的民众俱乐部还没开始派发防疫器,但她常常到勿洛广场游逛,昨天刚好看到有流动派发站,便当场领取。

“我对科技不熟悉,没有使用合力追踪应用,进出商场的时候也都是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有了防疫器,会比较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