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不卖他们自己带 五人夜喝酒店家劝不走

食客自带罐装啤酒到咖啡店喝,业者劝不走他们,只好报警处理。(受访者提供)
食客自带罐装啤酒到咖啡店喝,业者劝不走他们,只好报警处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咖啡店晚上10时30分以后不能卖酒,五名酒客索性自带啤酒,到咖啡店痛饮。咖啡店助理怎么劝,几人就是不走,助理只好报警。

事故发生在10月2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地点在武吉巴督西8道第177座组屋的咖啡店,咖啡店业者陈明山(27岁)日前致电《联合晚报》,指咖啡店经常碰到不理会禁酒令的食客,让他很为难。

自备啤酒的是三男两女的中年食客,咖啡店的助理见状,先是好言相劝,但五人充耳不闻,继续喝酒。陈明山当时不在店里,他在接到助理通报后查看电眼,发现真的有人在违规喝酒。

跟父亲商量之后,父亲决定报警。

根据电眼画面,晚上10时40分左右,五人聚在圆桌,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大叔,从塑胶袋里拿出一罐又一罐啤酒,开始分给其他人。

陈明山说,当局有规定,晚上10时30分起食客不能继续喝酒。向来小心的他为了避免触犯禁酒令,今年六月起更提前一小时禁止卖酒。“我们的咖啡店晚上9时30分就不卖酒,10时30分后就不能在这里继续喝酒,我们有一再跟每个食客解释条例。那几个人是熟客,知道咖啡店的规定,没想到他们自己带酒来,过了10点半还继续喝。”

我国解封进入第二阶段之后,所有场所每晚10时30分之后也禁售酒类饮料,公众也不能在全岛公共场所喝酒。陈明山经营的咖啡店在9时30分之后停止卖酒,主要是为了确保食客能在10时30分之前把酒喝完。

冠病暴发之前,根据陈明山申请的执照,食客可在店里饮酒到晚上11时。他说:“我知道现在一些调整,有些食客还是不习惯,但希望大家忍一忍,疫情过了,生活才可以恢复正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