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打巴士车长 退休中校监六周

被告辛湖光袭击巴士车长。(海峡时报)
被告辛湖光袭击巴士车长。(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退伍中校喝得酩酊大醉,搭巴士时攻击70岁的巴士车长,结果遭控上庭。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16日深夜11时许,地点在通往武吉知马的杜尼安路的一辆巴士。被告辛湖光(69岁)昨日(10月5日)承认一项酒后闹事和一项蓄意伤人罪。

案情显示,案发当日被告约友人在克罗士街上段一间咖啡店喝酒,被告6瓶啤酒下肚后,便离开去乘搭巴士。

当时被告喝得醉醺醺,上了186号巴士后用手不断敲打扶手。70岁的车长听见声响后,停车查看,要求被告停止。

还推了另一乘客

被告为此感到不满,在接下来约13分钟,多次上前质问巴士长,还拽巴士车长的衣领、出手掴掌他。

巴士车长遭被告袭击后,将巴士的门锁上,等待警方到场。据庭上播放的14分钟巴士上电眼拍下的画面,被告共11次接近巴士车长,拽他的衣领摇晃、对他掴掌和拍打他的头部。

巴士车长拿出手机拨电求助时,被告试图夺走手机,事后也动手推了一名乘客。

为孙庆生后才服刑

被告申请延期服刑至本月14日,他指孙女在这周末过生日,希望能为她庆生。

另外,被告和妻子目前已退休,女儿是一名单亲妈妈,两老负责照顾两名孙子。

法官同意他的申请,让他以5000元保释在外,于14日开始服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