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散工怕看医生 高烧送院才知患肺癌

左图:自患癌后,徐光忠身体逐渐消瘦,如今体重只剩下36公斤。(受访者提供)。右图:女儿徐乐容网上替父亲筹款,希望父亲这次也能抗癌成功。
左图:自患癌后,徐光忠身体逐渐消瘦,如今体重只剩下36公斤。(受访者提供)。右图:女儿徐乐容网上替父亲筹款,希望父亲这次也能抗癌成功。

字体大小:

早前罹患胃癌,动手术切除半个胃保命,退休散工阻断期间变得虚弱,但他怕看医生,自行吃“班纳杜”,直到高烧不退站不稳送院,才发现是肺癌第三期!

75岁的退休散工徐光忠和66岁的妻子育有一儿(34岁)一女(27岁),一家四口同住布莱德一带的租赁组屋。

女儿徐乐容(文员)受访时说,她的父母学历不高,父亲退休前是散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哥哥目前从事数码营销员。

她说,十年前父亲曾患上胃癌,当时为了保命,动手术切除半个胃,也接受电疗和化疗,经过两三年后才完全康复,没想到又再次患癌。

“父亲患癌后,就很怕看医生,今年6月他身体变得虚弱而且常发烧,家人劝他看医生,他却很固执,自己吃班纳杜解决。”

8月中的一天早上,徐光忠又再高烧不退,而且双腿无力,站也站不直,家人察觉不妥,马上叫救护车把他送院,经检查后发现他患上肺癌第三期,肺部长了一颗九公分肿瘤。

医药费逾20万元 女儿通过众筹替父筹款

徐乐容说,父亲年事已高,身体太虚弱无法动手术,身体也负荷不了电疗和化疗,只能选择“免疫疗法”(immunotheraphy),每三个星期就要注射一次药剂,疗程持续两年,每一针就要1万2000元左右。

“即使癌症协会批准第一年的津贴申请,每个月仍需缴付6000元,第二年则要缴付全额费用,要负担的医药费仍超过20万元,家人实在负担不起,只好通过众筹网站Give.Asia,替父亲筹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