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前撞伤警员 如今又撞警车逃 37岁男子被控

被告阿文德星今年8月到修车厂取车时遭警方调查,但他拒绝配合,跟着开车撞开警车后逃离现场,一名警员因此受伤。(档案照)
被告阿文德星今年8月到修车厂取车时遭警方调查,但他拒绝配合,跟着开车撞开警车后逃离现场,一名警员因此受伤。(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个月前不配合调查涉开车撞警员被控,37岁男子期间,前天凌晨在菜市停车场鲁莽驾驶,遭巡逻警员示意他停车检查时,他被指踩油门开车逃走,期间一度逆向行驶和闯红灯,再次开车撞向警车,导致21岁警员受伤。男子最后弃车而逃,但逃不过警方的全力追捕,同天落网。

事故发生在星期三(7日)凌晨3时15分左右,地点在菜市路第24座组屋一带的露天停车场,肇事司机是37岁的阿文德星(Alwinder Singh)。

根据警方文告,勿洛警署警员在上述停车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停车场里鲁莽驾驶,警方示意对方停车,男子却绝尘而去,双方立即展开追逐。

男子一路把车开到勿洛北1街的另一个停车场,途中闯红灯,甚至逆向行驶,最后撞上追逐他的警车,导致车内一名21岁警员受伤。

警方过后在勿洛北3道第404座组屋附近找到车子,但男子已不见踪影,警方同一天内循着蛛丝马迹,将他逮捕归案。

据悉,今年8月,肇事的男子在另一起案件中,撞伤另一名警员。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今年8月12日晚上9时左右,这名男子到修车厂取车时遭警方调查时拒绝配合,开着福士伟根汽车,撞开警车后逃离现场,一名警员因此受伤。

男子隔天被逮捕,8月14日被控一项鲁莽行事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罪名,事后被保释在外。

怎知保释在外期间,肇事司机又涉及犯下类似的罪行。

被告也涉无照拥有武器

男子前天被捕时身上发现管制药物,他的车上也有电击器,他也在无执照拥有武器和涉嫌与毒品有关的罪名下被调查。

阿文德星今早已被控上法庭,他一共面对六项控状,包括使用刑事武力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蓄意伤害阻挠公务员办公、鲁莽行事导致他人受伤,以及抵触两项防止骚扰法令和一项毒品相关罪行。

另外,文告指出,他也因无执照拥有武器和涉嫌与毒品有关的罪名接受警方调查。

根据文告,警方前天在勿洛北3道找到他的汽车时,在车上搜出一把电击器。

勿洛警署的警员随后加紧调查,并在同一天内将他逮捕归案。当时,警方在他身上也搜出被管制药物。

文告强调,对于危害警员安危的行为,警方采取零容忍态度。对于目无法纪之徒,警方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