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域医疗中心新增夜间诊所 专为客工看诊

客工须通知自己所属地区的夜间诊所,由那里的管理人员安排私人交通工具接送他们前往看诊。(人力部提供)
客工须通知自己所属地区的夜间诊所,由那里的管理人员安排私人交通工具接送他们前往看诊。(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从本月1日起,本地三个区域医疗中心增设了专门为客工看诊的夜间诊所,确保他们更容易得到所需要的医疗服务。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宣布此消息时指出,当局自8月28日起设立的13个区域与宿舍内的医疗中心以及24小时远程医疗服务,以应对客工的健康需求,而新的夜间诊所将能为客工的医疗服务提供更大的便利。

文告说,人力部旗下的保障、关怀与接触小组(Assurance, Care and Engagement Group,简称ACE)希望这项新服务能进一步保障客工以及方便雇主。

这三个夜间诊所位于我国东部的加基武吉休闲中心(Kaki Bukit Recreation Centre)、北部的高琳客工休闲中心(Cochrane Recreation Centre),以及西部的大士休闲中心(Tuas Recreation Centre)。大士休闲中心也服务本岛南部的客工宿舍。

这三个地点原本服务客工日间诊所的运作时间将增设夜间时段,从傍晚6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它们与一般全科诊所一样,也能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如果有需要,在场医生也能为客工进行冠病检测。

居住在客工宿舍内的客工如果想到夜间诊所看诊,必须致电给属于自己区域夜间诊所的管理人员,由他们安排私人交通工具接送,才能前往诊所看病。住在宿舍以外的客工,应由雇主安排接送。

人力部在文告中说:“ACE希望鼓励客工养成正确的保健行为,在必要时求医……对抗冠病是客工、雇主以及宿舍业者的共同责任。继续保持警惕至关重要,如果工人感到不适,不应回返工作岗位。”

ACE会检讨客工对夜间诊所的需求,看是否延续并将这个服务扩展至其他诊所。客工到夜间诊所看病的费用,在近期内会由政府承担。这与客工到区域与宿舍内的医疗中心,以及使用远程医疗服务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