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记者荣获新加坡韩文写作比赛金奖

韩国驻新加坡大使安泳集(左)在10月7日颁发首届新加坡韩文写作比赛金奖给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记者马华卿(右)。(韩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韩国驻新加坡大使安泳集(左)在10月7日颁发首届新加坡韩文写作比赛金奖给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记者马华卿(右)。(韩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记者马华卿凭一篇有关韩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韩文作文荣获首届新加坡韩文写作比赛金奖。

为纪念第574个“韩文节”(又称谚文日),韩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主办了首届新加坡韩文写作比赛。受今年的冠病疫情影响,初赛从原定的3月延后至本月3日于网上举行,决赛则于6日在韩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现场举行。

顺利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须在1小时内完成一篇分析韩国经济、政治及文化的作文。马华卿表示,大学毕业后继续练习韩文有难度,因此想通过参赛练习韩文写作。

马华卿在得奖作品中描绘自己对韩国的认识。譬如,他在首尔大学当交换生期间,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校园里处处可见的大字报、以及校刊里的时事漫画。而比起“韩流”,自己更倾向于通过历史和传统文化探索韩国。

他说:“感谢韩国大使馆在疫情期间通过创新的方式,让本届比赛得以举行。”

本届比赛吸引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印度等9个国家的共77人参赛,其中三人脱颖荣获金奖、银奖和铜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马华卿负责撰文和摄影的互动新闻《70年的等待》近期也入围2020年亚洲数码媒体奖(Asian Digital Media Awards)最佳新闻网站或流动服务奖。

这个作品深入走访韩国国防部遗骸发掘鉴识团和朝鲜战争阵亡者遗属,近距离了解抚平战争遗属伤痛的艰辛工作。该奖由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总协会(WAN-IFRA)颁发,成绩将于10月15日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