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神秘客向两租赁组屋下手 撬38信箱偷补助券?

有邮差今早到场查看被撬开的信箱。
有邮差今早到场查看被撬开的信箱。

字体大小:

撬信箱,偷补助券?红山弄两座租赁组屋约38个信箱昨午被人撬开,居民怀疑涉案者不单单是恶作剧,可能是要偷以邮寄方式发送的150元必需品补助劵。有居民报警,警方到场调查。

信箱被撬开的事件,昨天下午发生在红山弄第89座和第90座租赁租屋楼下的信箱。警方是在昨午2时38分接获通知,派警员到场调查,引来一些居民围观。

据受访的居民告诉《联合晚报》,他们过去两周陆续收到政府通过邮寄方式发送的150元的必需品补助劵,因此怀疑信箱被撬开,可能是有人要偷补助劵。

政府自今年10月1日起,将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以挂号信的方式,邮寄给15万名符合条件的新加坡公民,帮助低收入国人在疫情期间应付日常开销,第一笔的补助券为150元。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两座组屋各有约180个信箱,其中共有38个信箱被撬开,有些被撬开的信箱里还有其他信件。

警方在信箱上放了告示牌,说已获知此事,并呼吁居民,若看到有可疑人物,马上通知警方。

居民黄水小(54岁,退休)说,昨天下午2时许,他出门买饭时,看见很多人围在信箱周围,发现有很多信箱被撬开。

“过去两周我们都在信箱里收到150元的补助券,一些居民还没有收到,我们怀疑信箱被撬,是不是瞄准这些补助券?”

另一名居民阿米蒂(30岁,送餐员)也说,这是第一次有人来撬信箱。

“还好我和妻子之前已经收到补助券。”

另一名居民王先生(58岁,退休)说,他上周五收到补助券,信件上有“挂号信”的标记,邮差把信件投进他的信箱。

根据新邮政的网站,因冠病疫情肆虐,为实施免接触送信,自今年6月2日起,所有可追踪的小样物品都会直接送入居民的信箱。这些物品就包括挂号信件、物品和SmartPac等。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一起恶作剧(mischief)通报,案件还在调查中。

新邮政集团首席品牌通讯官吴为强答复记者询问时说,除了上述两座组屋,其他受影响的座组,包括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第55至59座组屋、以及红山路第71和72座组屋。

新邮政工作人员到场后发现,九座组屋的信箱都有刮痕、凹痕等被撬开的痕迹,详细肇事者是在昨天下午1时以后干案。

吴为强说,新邮政将把信件送到受影响住户的家门口,他也强调,新邮政严厉看待事件,发现任何信箱遭破坏或盗窃的事件,当局将在第一时间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