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电缆故障 东西南北及环线地铁服务中断逾三小时

昨晚9时45分,女皇镇地铁站外挤满等候接驳巴士的地铁乘客。(林泽锐摄)
昨晚9时45分,女皇镇地铁站外挤满等候接驳巴士的地铁乘客。(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东西线、南北线和环线,我国三条地铁线因为电缆故障,服务在昨晚(10月14日)7时和7时30分接连中断,造成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停摆。

地铁环线在晚上8时40分恢复服务,而南北线和东西线则在晚上10时35分才恢复。

[Update as of 10.38pm] Train services on the North-South and East-West Lines (NSEWL) and Circle Line (CCL) were...

Posted by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 We Keep Your World Moving on 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晚在面簿贴文说,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是因为跳电所致。陆交局工程师正与SMRT展开全面彻查工作。

地铁故障正值下班的高峰时段,给数以万计乘客带来不便。一些地铁车厢内甚至因为电源中断而漆黑一片,乘客需用手机充作手电筒,不少乘客也在社交媒体宣泄不满。

陆交局昨晚在面簿贴文说,因为服务造成的延误,SMRT从晚上7时40分起让东西南北线的乘客安全下车(Safe detrainment),而环线的乘客则从晚上8时开始下车。

根据陆交局,所有受影响的地铁站都提供免费接驳巴士,而例常巴士服务路线也增加趟次。所有地铁站也作广播,通知乘客相关故障。

交通部长王乙康昨晚在面簿贴文说,地铁故障让许多乘客倍感压力,他对故障造成的延误和不便致歉。

他说,当局派了约115辆接驳巴士,而SMRT也动员400名员工到受影响的地铁站和巴士站帮忙引导乘客,让他们继续行程。

东西线和南北线晚上10时34分全面恢复,工程人员已将故障的电缆隔离,并会彻夜解决问题。

王乙康也说,今天有学生参加会考,“我们将应急待命,协助每个孩子安全和准时抵达考场。”

Has been a rough and stressful evening for many commuters. We are sorry for the disruption and all the troubles...

Posted by Ong Ye Kung on 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根据记者在马西岭站观察,地铁站和附近巴士站都有SMRT职员疏导公众。往返马西岭和裕廊东的接驳巴士间隔约10分钟,每趟都满载。

家住油池的黄俊凯(19岁,学生)昨天傍晚骑脚踏车去海军部一带找朋友,大约9时因为下雨打算搭地铁回家,没想到却遇上地铁故障。

“我从海军部地铁站上车,过两站就得在马西岭站下车。这里没有巴士直接到油池,搭公共巴士必须转好几趟,很麻烦。虽然能等接驳巴士,但我最后还是请家人直接来载我回。”

陈福安(73岁,保安人员)原本要从海军部搭地铁到蔡厝港,不料到了兀兰地铁站才被叫下车,估计回家行程延误至少半小时。他说:“在海军部上地铁时,没听到地铁广播说有故障。现在接驳巴士也排长龙,我担心回到家后附近的熟食中心都收档了,没晚餐吃了。”

南北与东西线是我国最老的地铁线,2015年这两条地铁线曾因为电力故障同时发生故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