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屋区130信箱被撬 补助券恐失窃

马西岭路两座组屋昨天凌晨约32个信箱被破坏。(唐家鸿摄)
马西岭路两座组屋昨天凌晨约32个信箱被破坏。(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综合《联合早报》消息,位于大巴窑、红山和马西岭约12座组屋,从上星期天至昨天,四天内都有信箱遭人撬开。财政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当局严厉看待补助券被偷的事件。“对于受影响组屋,新邮政会直接上门把150元必需品补助券交给受影响的居民。”

三个组屋区超过130个信箱短短四天内接连遭破坏,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财政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当局严厉看待补助券被偷的事件。“对于受影响的组屋,新邮政将会直接上门把150元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交给受影响的居民。”

综合《联合早报》取得的消息,位于大巴窑、红山和马西岭约12座组屋,从上个星期天(10月11日)至昨天(14日),四天内都有信箱遭人撬开。继红山九座组屋约80个信箱和大巴窑一座组屋约20个信箱被撬开后,昨天凌晨马西岭路两座组屋约32个信箱也被破坏。

受影响的12座组屋都是租赁组屋,受访居民怀疑涉案者是要偷取政府发出的150元补助券。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本月11日在调查大巴窑7巷一座组屋信箱被破坏的案件时,逮捕了一名37岁女子,她涉嫌从信箱偷窃补助券而被调查。据了解,这名女子落网时,身上相信有数百元的补助券。

记者访问到一名补助券疑被偷的叶姓女居民(57岁)。她透露,涉案的37岁女子曾经住在该区,女子相信在保释后,于周一下午带三名子女上她家,向她下跪道歉,坦言从信箱拿走她的补助券用来买奶粉和纸尿片。

她说,该女子是个单亲妈妈,有两名分别17岁和14岁的女儿,最近生了个男宝宝约几个月大。她认识对方约14年,把她当成女儿看待,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让她感到很痛心。

另一方面,住在马西岭路第4座组屋的刘添益(55岁,待业)受访时说,他周一发现信箱被撬开,里头空空如也。“我还没收到补助券,担心已经被人偷走。我今年4月被公司裁退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150元补助券对我来说很重要。”

警方在昨天发表文告说,警方接获多起在其他组屋区发生的类似案件,调查仍在进行。警方也提醒公众尽快查看信箱领取补助券,并确保信箱锁好。

有人网上出售补助券

另外,面簿上日前流传,有人将150元必需品补助券放到网上出售,出售价格标注为150元或低于150元。

财政部受询时说,当局已与该网页协商,取下所有与售卖补助券有关的内容。发言人说,这些补助券的对象只是给受惠者,不能转售。当局呼吁公众不要在网购平台购买补助券,因为这些补助券可能是被偷、已使用或被申请无效的,已无法再使用。

公众若怀疑自己的补助券被偷,应立即报警处理,并可拨打补助券的热线1800-2222-888通知当局,以注销原有的补助券和申请替代补助券。

发言人说,新邮政表示这属于孤立事件,多数补助券都已送到收信人手中,因此当局12月份分发的补助券将继续以挂号服务的方式寄出。财政部和新邮政也提醒收件人锁好信箱,以确保能收取完好的补助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