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童抗癌成功 父母鼓励同经历家庭别放弃

韦仁杰不久前与父母庆祝了四岁生日。(受访者提供)
韦仁杰不久前与父母庆祝了四岁生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儿两岁时患白血病,妇女晴天霹雳与丈夫双双暂放下工作全心照顾儿子,如今儿子状况已得到缓解,希望把经历分享给同样在抗癌的家庭,带给他人希望。

韦仁杰今年已经四岁,就在他两岁生日的前两周,他被诊断患上白血病。

母亲薛慧仪(38岁)忆述,在儿子16至18个月大时,他便与其他小孩有些不同,似乎很容易觉得累,对于玩乐并不感兴趣。上了幼儿园游戏班后,老师告诉薛慧仪儿子常常发烧,但却没有其它感冒的症状。

起初,她以为孩子只是刚上学不适应,直到2018年4月,儿子在家被椅子绊倒后便开始腿肿、发烧。薛慧仪赶忙带着儿子到竹脚妇幼医院进行诊治。当时,医生表明并没有骨折等问题。然而一个半月后,儿子仍然无法走路,期间也一直间断性发烧。

薛慧仪察觉到似乎情况不对,要求医生进行仔细检查。在验血和照X光后,医生发现仁杰的血液有些不寻常,在进行骨髓检查后,薛慧仪竟被告知儿子患有白血病。

“我仍然记得当下,整个世界如同毁灭,感到震惊、全身麻痹,甚至听不见医生的说话。”

她表示从没想过孩子这么小会得癌症,而且孩子出生时非常健康,家人也没有癌症病史。

当时,她刚刚从上一份营销专员的工作离职,正在寻找新工作,得知儿子患病后,她决定放弃求职,全天候陪伴儿子接受治疗。丈夫也请了九个月的无薪假陪伴儿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